林中鱼庄顺德菜香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生活在大城市,特别渴望皈依山野感受绿林环绕,若是在城市发现一片绿意盎然的宝地,那便是*美的惊喜。本期“为食饭局”的读者就去到宝岗大道水涌旁的有米气鱼庄,在树林掩映的鱼庄品尝地道顺德菜,将公路的喧嚣拒之窗外,静享林阴小道旁的另一番世界。

传统外表 创新做派

简洁的木制装潢,以“米仓”、“米气”等富有好意头的名字命名的包房,一进门便给人一种传统亲切的广式情怀,提早来到的潘妈妈从昌岗地铁站出站后一路打听过来,找得很是辛苦,不过看到这么舒心的环境后,都不禁大赞值得。待到上菜则惊喜发现,这可不是一间恪守旧道的餐厅,传统的外表怎么也掩不住骨子里透出的创新做派。

饭局上打头阵的是一款煎酿菜,“煎酿豆腐?颜色又不太像”,“煎酿茄子?也太薄了吧”,在座的各位读者纷纷猜测起来,亮出菜牌才知道,那用来衬底的,原来是煎酿系列中十分少见的木耳!师傅还特意选用了*为爽口的吉林木耳,又薄有脆,与瘦肉胶一同煎好后,再洒上香葱蒜等佐料,香气逼人,一上桌便被*吃一空。

同样是*创菜式的,还有这里的招牌菜——羊肚煲乳鸽,用羊肚代猪肚,乳鸽代鸡,可谓由里到外焕然一新。师傅将两只8两大的乳鸽洗净后塞进整只羊肚中,然后一起放入由五指毛桃、清保凉、胡椒粒、老鸡、瘦肉等材料熬成的高汤中煲40分钟,由于羊肚较薄,吃起来比猪肚更为爽脆并且毫无腥味,加上具有暖胃的功效,大家纷纷你一瓢我一瓢,喝完直呼过瘾。

金衣春卷**眼

鸡鸭鱼肉过后,终于轮到点心登场,其中披着金黄外衣的炸春卷*为*眼,虽然读者们都已经摸着肚子直叫饱了,但见到如此诱人的美食,还是忍不住下箸。小心翼翼地咬一口,果然不负众望!薄脆香酥的外皮,鲜嫩的虾仁韭黄内馅,**没有一般春卷外层过焦内里过老的通病,向师傅一打听,才知大有诀窍。**次入油锅时需将油温保持在30℃~40℃的低温状态,把春卷放入其中炸4分钟,等到虾仁浸熟后捞起,再开猛*将油温调制65℃~70℃,迅速过油,如此经过二次油炸的春卷便能保持内香外脆。常在昌岗一带觅食、经验丰富的林先生都不禁对它一见钟情,还有烧鸡也让人念念不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