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事无忌,乐在人生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鸡蛋、鱿鱼、双飞鱼片, 猪肝、猪腰、猪肉滑,粉肠、 鹅肠、猪生肠,牛肉、牛百叶、牛心顶,生菜、塘篙、西洋菜……琳琅满目的肉、菜齐聚一盘里,七彩斑斓,五光十色。这是广州人*地道的*锅,家里常做,这也是广州*锅大排档*便宜的*锅,因为材料不贵。它叫生锅,由于色彩丰富,人们也称之为七彩生锅。

食物安静地躺在一个大盘中,没有聊天,因为他们现在都不熟。*锅水煮开了,呼呼地冒着热气。清汤飘着仅有的几根姜葱。上述材料纷纷投奔怒海,在这里他们华丽变身, 薄得透明的双飞鱼片,变成洁白如雪,两翅鼓成小山状。软趴趴的猪肝猪腰、粉肠、生肠,也硬朗起来。红红的牛肉变成嫩滑的灰褐色,晶莹地闪着亮光。他们有点熟了,一起和姜葱们翻滚、舞蹈。

吃*锅前先打一碗生鸡蛋。捞起食物,往蛋液里一浸。附着在食物上的蛋液被余热烫得半熟。食物也因浸入冷冷的蛋液中,表面迅速收紧,滑、爽的口感由此而来。我们戏称为“鸡蛋过冷河”。

贪玩的小孩通常对“吃”不感兴趣。放下手上的玩具, 胡乱快速地吃完大人命令吃的东西,然后可以继续玩。而吃*锅就是这些小孩子的美食启蒙课。自己动手烫食物很好玩,看着食物生熟变化也有意思。夹生的筷子和夹熟肉的筷子总被弄错。纠结着食物什么时候才熟到刚好?酱料要怎么去调配?每人都会总结自己的标准。怎么配酱料?酱料蘸到中期就会被*锅汤给冲淡,要再往里加料,还是倒掉重配?各有各的习惯。*后喝口汤没上*,大人们这样教。所以中途汤干了要加开水还是加汤?加开水会冲淡鲜味加汤又怕*后会太咸。每样菜烫的时间有规律但不固定,每次配酱料有自己的标准但也随意,经验溢满后才能操控自如。七彩生锅就在这不断选择中展魅力。也是在这有规矩而没规范的过程中,贪玩的小孩子学会了广州人的随和,包容的心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