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嘴巴,全鱼宴的精品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长沙人爱吃鱼,因此衍生出了很多扎堆吃鱼的地方,大多吃鱼的食肆在湘江边。而在林林总总的吃法与做法当中,鱼嘴巴*锅算得上是*有特色的了,**次去吃的人,以为是鱼头,夹起一个才知道鱼嘴巴,长沙人确实有这种“**”的吃法,专门吃鲩鱼鱼嘴巴,每条鱼长到3斤左右,仅取鱼头*前面的一部分,很有那么点“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作风。

之所以吃得如此挑剔讲究,则是看中了鲩鱼整天觅食,嘴巴不停地一张一合,鱼唇是它身上*细嫩的地方。有了这么好的原材料,又怎能少得了辣椒做伴!长沙人无辣不欢,尤其是*锅,即使是对如此细嫩脆弱的鱼嘴巴,也依然是猛*猛料毫不手软。制作时先将斩好的多块鱼嘴巴过油炸酥,再放足调味料和配菜制成干锅,*后在下面铺上一层富有“湘”土气息的魔芋,用以“索味”,此般烹调出来的鱼嘴巴,口味鲜辣,湖南人要求的咸、辣、油都能吃到。

一盆上来,满锅的鱼嘴巴纷纷昂*浮出油面,嫩滑个大,似乎正等待着客官下箸,配上四周红椒、青椒、大葱的点缀,像江南画一般十分养眼,加上重味的辣椒辣酱、调料、**汤汁,吃在嘴里,辣在舌尖,麻在肚里,过瘾得不行!除了味觉上的香辣刺激,鱼嘴巴本身富有的胶原蛋白所带来的爽滑口感也令这道菜让人记忆犹新,而锅内的“配角”魔芋豆腐,薄薄的身形将辣油**吸入,和着鱼香,很Q很有韧劲。

做鱼嘴巴*锅,老街鱼嘴巴算是元老级的了,开朗乐观的创始人刘兰英,把分店甚至开到了广州和天津,而在长沙本地更是开了3个店。开在杜甫江阁对面老街的店,单是鱼嘴巴每天就卖出上百份,**只好将鱼嘴巴当天提前备好,只要顾客一点,便立马加热,前后不超过5分钟,算得上是随叫随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