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香村风味烤鸭宫廷宴品

2011-12-07来源 : 互联网

炙鸭的方法早已失传,据字面推测就是用*去间接接触鸭子,把鸭子炙熟,属于南方饮食。唐香村风味烤鸭与烧鸭子确有传承关系,虽然烧鸭子在元朝时期的烹饪方式只余传说、已不可考,但分别源于明、清的焖炉烧鸭和挂炉烧鸭则一直流传到现在,就是食客所熟知的焖炉烤鸭和挂炉烤鸭。

唐香村风味烤鸭主要受到少数民族饮食文化的影响,源于满族的烧乳猪。古都北京历经多个朝代,元朝时受到蒙古族文化的影响,有清三**又受到女真族后裔——满族的统*,蒙、满文化对北方饮食文化影响很大。烧乳猪这道菜是清朝宫廷宴席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今天意义上的粤菜烤乳猪,就是满族烧乳猪流传到岭南粤东一带的结果。唐香村风味烤鸭挂炉烤鸭的制法,就是清宫挂炉烧乳猪技艺的延伸。

所谓的“唐香村风味烤鸭”填鸭,就是以肥腻丰腴为目的而专门养殖并填喂鸭子,可以说是专为烤鸭而准备的。其历史应该是在北京的烤鸭专门店出现以后,大概明朝中叶时。此前烤鸭的原料是湖鸭。元朝以前北方是不怎么吃鸭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