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青蟹产地是哪 如何挑选青蟹

2018-10-07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吃螃蟹,除了阳澄湖大闸蟹外,三门青蟹也是很受欢迎的,不少人也线买些三门青蟹回去吃,那么三门青蟹产地是哪?怎么挑选三门青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三门青蟹是哪里的

青蟹盛产于温暖的浅海中,主要分布在中国浙江、广东、广西、福建和台湾的沿海等地,江浙一带尤多。三门青蟹主要是浙江省大规模饲养,一般买青蟹*好也是选择浙江地区的青蟹,味道更好。

三门是浙江台州的一个县,这里出产的青蟹肉质肥美、肉多壳薄,而且产量很大,是**的“青蟹之乡”。但是,对三门青蟹不了解的人,对其存在一定的误区,以至于无法鉴别三门青蟹的好坏。

三门县境内水系发达,从北向南有旗门港、海游港、健跳港、浦坝港、洞港港湾深嵌内陆,沿岸有清溪、珠游溪、亭旁溪、白溪、山场溪等八大溪流,雨季夹带着大量养份入海,致使近海水质肥沃,盐度适中,饵料生物丰富,有利于海水生物的繁殖生长。

三门青蟹是海蟹,一般是生长在浙江中部沿海地区的,和一般的螃蟹一样的,也有很多的人吃,但是选择青蟹的时候也要注意很多的问题,要选择新鲜的。

三门青蟹是海蟹。学名为锯缘青蟹,俗称蝤蛑,产自浙江中部沿海的三门湾畔。适温范围7~37℃,盐度2.6~55‰,肉食性营穴居,昼伏夜出。三门青蟹种质资源纯正,生长环境优越,肉质细嫩,具有**的药用价值和美容作用。

如何挑选青蟹

1、背光察看蟹壳锯齿状的顶端,如果是**不透光的,说明比较肥满。

2、三门青蟹比较好,注意分别是否外来蟹和过夜蟹以示区别。这个就看**的素质了。

3、新鲜的青蟹是十分重要的,千万不要买死了或者快死的青蟹,它是很不健康的,看到活蹦乱跳的青蟹再买吧,可以将它翻一面,如果能自己翻回来,说明还比较有活力,可以买了。

4、青蟹并不是越大越好。很多大个的青蟹反而肉质没那么紧致,一般好的青蟹是那种二三百克体重的。

三门青蟹如何保存

青蟹买回来后用淡盐水养5分钟左右拿出。把它放置在阴凉湿润的地方,这地方必须是能够通风透气的即可比如卫生间。或者是在桶底搁3厘米左右的淡盐水即可,水不要满过青蟹的嘴巴,*好两天换一次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