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吃什么好 中秋节吃什么传统食物

2018-09-20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是中秋了,很多人想着怎么度过小长假,在吃的上面也可以开始考虑了。中秋时节吃的东西也比较的多,种类也是很多的,一起来看看吧!

中秋节吃什么传统食物

传统的食物一般就是月饼,很多的人会选择月饼,现在的月饼样式也比较的多。不爱吃广式的,可以选择苏氏月饼。不过也还有更多的传统食物可以选择。

1、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小吃之一,中秋节节日食俗。其中广式、京式、苏式、潮式,滇式等月饼被中国南北各地的人们所喜爱。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在中秋节这**是必食之品。古代月饼被作为祭品于中秋节所食。据说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于唐朝开始。

2、桂花酒,八月桂花香,的确,中秋之际正是桂花飘香的时候。中秋节时许多人家都会用桂花*桂花糕或者浸桂花酒。无论是桂花糕还是桂花酒都无一例外地散发出桂花特有的香味。

3、柚子,柚子也是中秋节的传统食品,人们通常会买来送礼吃食,古人认为其寓意保佑团圆,很多地方都有吃柚子赏月亮的风俗。

4、鸭子,很多地方在中秋节有吃鸭子的风俗,其做法各异,其中又以南方为*,因为中秋节这个时节吃鸭子*是食补。

5、大闸蟹,八月中秋吃月饼赏月亮,喝桂花酒,再来一个大闸蟹,其人生痛快哉,是江浙一带中秋节的必备传统美食。

6、用清水煮一大锅小芋头粘了糖吃,是过去穷人家的实在日子。在江浙一带,芋头的发音与“运来”相近。所以中秋节吃芋头,不仅仅只是享口福同样也表示希望能够好运连连。

7、在我国台湾省,中秋节几乎家家户户都要吃烤肉。其实多年前两家酱油厂商在电视上大展广告攻势加上许多商场在中秋前夕搞起了烤肉相关产品的特卖会,所以很多人光顾。在不知不觉中,中秋节吃烤肉也变成了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菜肴。

中秋吃什么好

吃的种类也是很多,比起一般的月饼,其实吃汤圆喝汤也是很好的。不过还有其他的食物,选择的范围也是很大的。

1、月饼是高脂肪,高蛋白,高糖分的食品,虽然好吃,虽然一年只有那么1次,但是也要注意进肚的份量。这个时候,不妨冲一壶普洱,铁观音,或者是西湖龙井,天山雪菊,**是*佳的搭配。

2、这个汤圆,以前是自己家里人今天白天就用糯米粉一起制作的手工汤圆,粉里面增加一些红粉,使得汤圆是红色的,今天晚上拿出来一起品尝,象征着家人甜蜜,生活甜美之意。

3、南方地区比较懂得享受烫的文化。一般来说,中秋节是夏季,天气还是比较炎热,那么南方地区的家庭多数会在今天买足清热解暑,滋补型的材料,放入砂锅,跟鸡或者猪骨头一起熬制几个小时,*后等到晚上一起分享这个美味。

4、传说月圆的晚上坐在葡萄树底下可以听见牛郎织女在说话。如今的高楼大厦让葡萄架成为**品,不过水灵灵,甜滋滋的葡萄也是中秋桌上不可缺少的水果。

5、中秋正是石榴成熟时。石榴因其色彩鲜艳、子多饱满,常被用作喜庆水果,象征多子多福、子孙满堂,团圆和吉祥。因此是中秋过节必备水果之一。

6、吃菱角能化解油腻,在不少地方还有小孩吃菱角会聪明伶俐的说法,因此,它是中秋餐桌上非常常见的一道点心。

7、中秋是吃藕的好季节,无论是炖还是煎、炸,都是中秋餐桌不可少的一道菜。

8、中秋前后,是田螺空怀的时候,腹内无小螺,因此,肉质特别肥美。是食口螺的*佳时节。在广东、湖南等地,不少家庭在中秋期间,都有吃炒田螺的习惯。

标签: 中秋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