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比较受欢迎的美食小吃有哪些

2018-09-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地大物博,各地都有不同的特色美食,广州美食小吃也是很受欢迎的, 而且广州美食小吃众多,如果去广州玩可不要错过广州美食,那么广州比较受欢迎的小吃有哪些?

钵仔糕

钵仔糕是广东省的地方特色传统糕点小吃之一。以爽滑可口、口味丰富著称。主料是粘米粉和澄面,味甜。钵仔糕可以分成两大类:老式钵仔糕和水晶钵仔糕。老式钵仔糕在以前比较多,现在多见的是水晶钵仔糕。经常搭配以红豆、绿豆、哈密瓜、菠萝、巧克力、香蕉、水蜜桃、草莓等等。

姜撞奶

姜撞奶是一种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特色传统甜点小吃。顾名思义姜撞奶是用姜汁和牛奶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一种甜品,制作的要点是用新鲜的煮开到70-80度的牛奶倒入新鲜的姜汁中,用姜汁和牛奶的温度差发生化学反应,使牛奶凝固。姜撞奶口感滑嫩,风味*特,是夏冬两季很受欢迎的甜品小吃。

马蹄糕

马蹄糕是闽南地区的传统甜点小吃,以糖水拌合荸荠粉蒸制而成。色泽呈半透明的茶黄,可折而不裂、撅而不断,味道清爽香甜,入口即化,很受孩童喜欢,

肠粉

肠粉因形状像猪肠子被乾隆皇帝赐名为肠粉,是一种广东西关比较出名的汉族传统小吃,使用米浆做成,有布袋拉肠和抽屉拉肠。肠粉分甜咸两种,咸肠粉的馅料主要有猪肉、牛肉、虾仁、猪肝等,而甜肠粉的馅料则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可以配以斋菜、猪肝、瘦肉、鸡蛋、牛肉等,软润爽滑,入口弹口,色白甘香,回味无穷。

叉烧

叉烧的广东特色肉制品的一种,是把腌渍后的瘦猪肉挂在特制的叉子上,放入炉内烧烤。好的叉烧应该肥瘦均衡,肉质软嫩多汁、色泽鲜明,口味内咸外甜,焦香有蜜味儿,可以用于做叉烧饭、叉烧包。

云吞面

云吞面又称馄饨面,起源于广州,云吞面较细,嚼劲十足,分为汤面与捞面两种。汤面香浓多汁,捞面多配以秘制酱料。“云吞”其实就是混沌的意思,所以在一般在吃云吞面时,上面总会放上几颗馄饨,鲜香四溢,口齿留香。

艇仔粥

艇仔粥因其在艇仔上烹制和售卖而得名,其配料十分丰富,新鲜的生鱼片、瘦肉、油条、花生、叉烧、葱花和蛋丝,以及猪皮、海蜇、鱿鱼等。烹制时先将以上配料放入粥锅,再将预先熬好的白粥粥底倒入配料中,滚烫的粥底顷刻将生鱼片等配料烫熟。艇仔粥粥底绵滑,配料繁多,口感丰富。

广州美食众多,有各种传统、创新小吃、名菜、风味美食、茶点、靓汤。以上只是其中一部分,喜欢美食小吃的朋友可不要错过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