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经营好一家粥店?开粥店需要注意什么?

2018-07-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创业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很多人想创业经营一家小店,比如开一家粥店。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粥店如今也是很受欢迎的,那么如何经营好一家粥店?开粥店需要注意什么?

怎么经营好一家粥店?

定位

*先,知道做什么类型的粥店很重要,就是要确定自己的经营方向,比如开一家潮汕砂锅粥,一定要是附近没有的特色店才行,即便有,要确定自己的手艺或者有某种别人比不上的特色才建议开。

店名

确定要方向后,要有个店名。一般地,店号名称要吉祥、琅琅上口、有特色、易识记。你如果是小资文艺类的粥店,当然起个文艺的名字了,如果只是做个大排档,就以你的经营内容为名,简单明了。环境很重要。

选址

选店的位置也重要,需要在居民区或者写字楼较多的地方,当然选的位置也得考虑店租,综合对比后确定一个铺面位置。

装修

选好店址后就要考虑店铺装修了,装修直接影响着店面形象,装修既不是以豪华为能事,当然也不是以粗陋寒酸为划算,重要的是要实用、有个性、显品位。这里要考虑色彩的和谐搭配、货品的陈列展示、灯光照明效果,背景音乐选择,看货路线等等,一切都紧紧围绕一个原则:增强好感度,促进购买欲。

经营时间

开店时还要注意经营的时间,喝粥一般都是饭点,而且集中在早晨和宵夜,所以店就得开得早关得晚,很多人可能坚持不住,但没办法,时间不对没顾客,怎么可能经营得好。

促销活动

开店时候可以做些活动,送什么送什么之类的,总之把名声打出去,前期薄利多销*好,后期顾客多了就要多做一些有意思的吸引人的活动。在顾客就餐可以送上一份小菜,开业时做一些促销优惠活动吸引顾客。

日常管理

进货渠道,店员管理,业务拓展,客户沟通,收支利润,运输后勤,都是日常工作的必修课,哪一环节出了问题,都会直接影响业务进项。经营管理体现在一个商铺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把握着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原则,即一手抓进货,一手抓销售,用管理提升日常工作水平,用日常工作检验经营管理质量。

服务

当然经营一家粥店服务也是很重要的,服务*能看出一个店的好坏,尤其对于一个服务业来说,让顾客满意才是关键。现今,各大企业都很注重服务。在等餐之际,为顾客送上一碟小菜或一杯豆浆,缓解等餐带来的心焦,体贴而又周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