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可以吃猕猴桃吗?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7-21来源 : 互联网

螃蟹和猕猴桃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两种食物,也是秋季比较受欢迎的两种食物,大闸蟹口感鲜美,猕猴桃酸酸甜甜。那么吃螃蟹可以吃猕猴桃吗?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了大闸蟹能吃猕猴桃吗

不能。*先,大闸蟹大寒,食用会加重体内的寒凉之气,而猕猴桃也性寒,两者一起食用会加重脾胃的寒凉之气,食用对身体不利,因此不建议食用。

再有,从理论上来说,蟹含五价砷的化合物,本来对人体无害,但若和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一起食用,则五价砷与维生素C相遇,使五价砷转化为三价砷,即含剧毒的砒霜。若长期一起食用,随着毒物的积累,可致痉挛、反胃等中毒症状。

吃了螃蟹多久后能吃猕猴桃

吃了大闸蟹后建议隔12个小时再食用猕猴桃。食物的寒凉之气会在肠胃中堆积,吃大闸蟹12个小时之后寒凉之气才慢慢代谢完,而间隔12个小时食用大闸蟹和猕猴桃意味着,分两天食用,因为吃大闸蟹后12个小时是睡觉的时间,不适合吃别的东西了。

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胡萝卜。

猕猴桃和胡萝卜虽然都是营养十分丰富的食物,但是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可以破坏维生素C的维生素C酵酶物质,一起吃的话,猕猴桃丰富的维生素C会被消磨掉。

2、螃蟹。螃蟹中含有的五价砷化合物原本是无害的,可是与猕猴桃中丰富的维生素C一起就会转化为剧毒的砒霜。长期食用的话,积累在体内可是会导致中毒的哦!因此,吃完螃蟹之后是不可以吃猕猴桃的!

3、牛奶。猕猴桃和牛奶也是不可以一起吃的,猕猴桃和牛奶一起吃的话,会导致腹胀、腹痛甚至腹泻。

4、黄瓜。黄瓜中同样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它也是会破坏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的,因此两者*好不要同吃。

5、动物肝脏。因为动物肝脏中含有铜、铁等离子,它会使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氧化,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哪些人不宜吃猕猴桃

猕猴桃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的哦!由于猕猴桃是一种凉性的水果,因此脾胃虚寒的人是不适合吃的,经常吃猕猴桃可能会伤及脾胃,造成肠胃不适,出现拉肚子等症状。

经期的女生也*好不要吃猕猴桃,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适合吃寒性食物的,这样可能会导致月经过多,有些人还会出现痛经,处于经期的女生千万得注意哦,这段时间得好好保护自己。

尿频和有流产征兆的人也不适合吃猕猴桃,同样是因为猕猴桃是属寒性,可能会加重病情,怀孕期间也要适量食用,一次不要吃太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