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和葡萄能一起吃吗?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7-21来源 : 互联网

榴莲和葡萄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两种水果,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不少人都爱吃,但是榴莲和葡萄能一起吃吗?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榴莲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榴莲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葡萄可以榴莲一起吃,榴莲和葡萄没有忌讳,是可以同时食用的。

榴莲具有活血驱寒作用,对于胃寒及痛经妇女有缓解作用;但是榴莲不可与酒一起食用,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吃得太多,会令燥*上升;肥胖的人、肾病及心脏病人,宜少食。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使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适宜偏寒者食用。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榴莲应该避免与以下食物同食:酒、山竹、牛羊肉等。

1、榴莲不宜和酒一起食用。因为酒与榴莲皆属热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影响较严重,所以不宜食用。泰国有明确规定,食用大量榴莲后,8小时之内不能饮酒。目前尚无确切的定论说榴莲与酒同食会致死,只是说吃榴莲同时(或者相隔时间比较近)喝酒是会有风险的,风险大小个体差异比较大,所以需注意。

2、榴莲和山竹同时吃虽然能避免上*,但却有可能引起便秘。因为这两种水果都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3、榴莲不能与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因为这些食物皆属于燥热之物,同吃会上*发炎或者由于上*而导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诱发以前的疾病。

4、榴莲不能和茄子同食。因为茄子和榴莲一起食用是会很上*的,对身体不好。

5、榴莲不能和螃蟹同食。两者同食的话,很容易会导致胃部不适。

吃榴莲的注意事项:

1、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质了,千万不要购买。

2、因榴莲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

3、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若闻到已熟的榴莲带有酒精味,则表示已变质不能吃。

4、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5、中医认为:榴莲性质温热,若吃得太多,会令燥*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想缓解不适,就要饮海带绿豆汤或夏枯草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