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先吃菜还是先吃肉?吃火锅喝什么好?

2018-07-1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锅是很受欢迎的美食之一,而冬季吃*锅暖身受到不少人的欢迎,但是吃*锅时也是需要注意顺序的,那么吃*锅先吃菜还是先吃肉?吃*锅时喝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锅先吃肉还是先吃蔬菜?

单从肉和蔬菜两种食材对比的话,自然是先吃蔬菜。蔬菜则不同。蔬菜维生素丰富,但一些维生素并不耐热,长时间涮烫会让维生素快速流失,因此一些绿叶蔬菜只要稍微涮一涮就可以了。而肉类要**变色再食用。肉类煮熟*重要

肉类煮熟*重要。在*锅沸腾的情况下,肉类要**变色再食用。半熟的肉类、海鲜中可能含有未被杀灭的寄生虫,如果水里烫一下就吃,容易引起肠胃感染。吃*锅不要太心急,把握好肉食全熟的时间才能吃得安心放心。再说,先吃肉再吃蔬菜,吃到*后饱了,蔬菜吃不了几片,造易成营养不均,这也是吃*锅长胖的一个原因。

吃*锅*好先涮土豆和红薯

土豆和红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主食”和“蔬菜”的特性都兼备。因为*锅一般味道较刺激,会伤肠胃,涮肉时吃些淀粉类食物一方面能保护肠胃,土豆和红薯中丰富的淀粉能在胃肠内形成黏膜,保护肠胃免受伤害。

另一方面,先吃淀粉类食物还可以增强饱腹感,减少吃肉和海鲜的量,同时还能避免先吃肉带来的蛋白质浪费。土豆和红薯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减少身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

吃*锅的顺序是什么?

吃*锅*先涮的应是淀粉类的食物,如土豆片、山药等,先将胃填充一点,再吃点蔬菜,*后才是涮肉,这样有利于控制总热量。如果*锅店提供粥,可先吃一小碗杂粮粥,对胃肠道也是一种保护。

吃*锅时喝什么好?

建议喝白开水或茶水,这样可及时补充水分,不会破坏消化道的酸碱度平衡,也不会刺激消化道而引起不良反应。

另外,也可喝点酸奶,因为其中含有乳酸菌,能抑制腐败菌生长,减弱其在肠道中产生毒素的作用,可以保护胃肠道,预防因*锅的油腻以及其他因素引起的腹泻、腹痛等。

吃*锅时可以适量喝几杯啤酒,吃*锅时喝一两杯啤酒,有助于消化。但需要注意的是吃*锅喝啤酒不要过量。因为*锅汤中的嘌呤在体内会转化为尿酸,而啤酒则会把尿酸输送到人体关节或软组织,导致痛风,严重时还会引起肾结石和尿毒症等并发症的发生。另外,*锅和啤酒的冷热交互的食用方式,也容易使胃肠道受损。

吃*锅喝什么饮料?

1. 碳酸饮料,虽然除糖分外含其他营养成分很少,但其中的二氧化碳可以助消化,并能促进体内热气排出,产生清凉爽快的感觉,补充水分的效果也较好。

2. 果汁饮料,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分泌、助消化,还可使小肠上部呈酸性,有助于钙、磷的吸收。但控制体重的人和老年人、血糖高者要注意选用低糖饮料。

3. 蔬菜汁、乳品和植物蛋白饮料如酸奶、杏仁露、椰汁、凉茶等,尤其适合慢性病患者和老年人。

4. 酒类吃*锅时,*好喝点白酒或葡萄酒,可以起到杀菌、去膻的作用,*适合涮羊肉时吃。但要注意,吃海鲜*锅时不可饮用啤酒,不然有患痛风的危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