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龙虾怎么做好吃?和澳洲大龙虾有什么区别?

2018-07-18来源 : 互联网

波士顿龙虾和澳洲龙虾都是海鲜里比较大的龙虾类水产,很多人都喜欢吃这两种虾,这两种虾都富含丰富的蛋白质。那么波士顿龙虾和澳洲大龙虾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波士顿龙虾做法

材料:波士顿龙虾1只、马苏里拉黄油30g,洋葱20g、白葡萄酒20g、胡椒10g、干罗勒10g、芝士10g、盐10g

做法:

1、龙虾去壳取出来。

2、加入白葡萄酒,盐,胡椒腌制1小时。

3、烤盆下面加水预热。

4、锅里面放油,烧热,加入龙虾微炸,小心油溅出来。

5、半颗洋葱切丁。

6、龙虾捞出来。

7、锅里放黄油,小*融化。

8、加入洋葱炒出香味。

9、加入龙虾炒匀。

10、捞出来放到烤盆里面撒上芝士,放入烤箱调400华氏度烤到表面微焦即可。

小提示:

1、炸龙虾时注意*候,由小至大,以免烫伤自己。

2、烤龙虾时间不易过长,尽量控制在6分钟之内即可。

做法二

材料:波士顿龙虾1只(约重1500克)、黄油25克、芹菜末5克、炸大地鱼(方鱼)末5克、绍酒10克、胡椒粉0.05克、盐3克、味精5克、白糖2克、熟鸡油10克、湿淀粉5克、香油5克、上汤10克、干淀粉25克、花生油适量。

做法:

1、将龙虾洗净,将头拧下,斩下尾部,剁去龙虾爪尖不用,虾爪改段用刀拍裂,将虾身洗净,由中间劈开改成核桃块,将龙虾头洗净搌干,装盘待用。

2、将龙虾尾、爪、虾身块入小塑料筐沥净水分,掸入干淀粉。

3、锅炙好,下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下入掸好淀粉的龙虾块。

4、拉油至八成熟,倒入漏勺沥净油。

5、锅回*上,下入黄油、芹菜末、方鱼未、绍酒、盐、胡椒粉、白糖、上汤,下入拉好油的龙虾块,盖上盖,用文*焗2分钟。

6、打开盖,下入味精、香油、湿淀粉勾芡,旺*翻炒爆匀,淋入鸡油出锅。

7、迅速将虾爪码入装好龙虾头的大盘内垫底,上放龙虾块,虾尾码在后边,成一整龙虾形,点缀香菜即成。

波士顿龙虾什么季节*好吃

波士顿龙虾避开六七八月份吃都可以,因为夏季的波士顿龙虾口感会稍差一些,其它月份都是比较鲜美的口感。相对于澳洲龙虾来说,澳洲龙虾更贵,波士顿龙虾便宜的原因是每个季节都可以捕捞,而且没有澳洲龙虾好吃。

波士顿龙虾和澳洲龙虾的区别

波士顿龙虾,属于海螯虾科螯龙虾属,从学理上来说,并不是真正的“龙虾”。但是这并不影响其受到海鲜市场的欢迎,近年来同样大出风头的小龙虾也是鳌虾属的。

从营养成分来讲,这两种龙虾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高于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龙虾脂肪大多是由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具有防止胆固醇在体内蓄积的作用。龙虾中矿物质含量高。经常食用龙虾肉可保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1、波士顿龙虾全身是黑绿色的,有一堆很大的钳,钳因为活动过多而肉质较粗,相比之下虾身没有膏,但肉质较为嫩滑细致。那澳洲大龙虾和波士顿大龙虾的区别主要就是那一对双螯钳,并且通体*红色,爪为金黄色,肉质*为鲜美,且体型更大,一般商品虾龙虾仔体重100—200克,成虾在750克以上。肉质较为滑脆细腻,味道略有香甜,风味****。

2、在所有的大龙虾中*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应当属澳洲龙虾了,体壮肉多,营养价值突出,从市场大致趋势看来,澳洲大龙虾与波士顿大龙虾相比,每斤售价要贵出大约200人民币。

3、通常澳龙更加昂贵,波士顿则相对便宜。波士顿龙虾外壳光滑并有两个大钳子。而澳龙真好相反,没有钳子,但是壳上长满刺。

4、就味道而言,只要新鲜,两者都是非常鲜美的。当然,澳龙的肉质会比波士顿略微老一点,另外澳龙的壳比较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