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蛤怎么做好吃?文蛤如何挑选?

2018-07-18来源 : 互联网

文蛤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海鲜之一,文蛤主要产于沿海一带,其经济价值高、营养丰富、肉质鲜美,营养丰富,不少人想自己尝试在家做文蛤,那么文蛤怎么做好吃?文蛤如何挑选?

文蛤怎么做好吃

1、将花蛤放入装在容器的水中(*好是盐水),使其吐出泥沙和污物。

2、烧一锅开水,将花蛤放入水中煮至半熟,捞出后用自来水冲洗,打开壳的为活花蛤,未打开的为死花蛤,可选出丢弃。

3、将较多大蒜头,新鲜小米椒混合在一起切碎,生姜少许切丝,小葱切段备用。

4、开*等油烧热放入大蒜小米椒和姜丝放入锅内爆香,下花蛤爆炒。

5、出锅前倒入少许蒸鱼豉油或生抽,再翻炒几下,加上葱段出锅,由于花蛤本身就是海鲜含有较多盐分,所以不需要额外加盐。

文蛤的做法

用料:文蛤200克,豆腐1块,姜1/2块,香葱、盐、胡椒粉适量。

1、文蛤洗净(用水先养着),嫩豆腐一块(用盐水先泡,泡3-5分钟后切丁,姜片、葱花、葱段洗净切后待用;

2、起锅点*,放入清水和姜片,待水烧半开后,丢入文蛤放入锅中;

3、开后放豆腐,煮1分钟,放入料酒、胡椒粉、盐调味,出锅撒上香葱末即可。

文蛤的选购技法

1、一般蛤蜊都是放在超市的水产区,一盆盆放着,透过水可以看到蛤蜊的外形。先要看颜色,选贝壳有光泽的。不同品种的颜色不同,白蛤较白,花蛤较黑。

2、不要以为选开口的蛤蜊就是活的,恰恰相反,越是在水里已经开口的蛤蜊,越是已经死了很久了。

3、闭着盒的一定是活的?也不一定。不怕腥,可以拿起来2个对敲一下,空的很容易分辨出来。

4、选这种半吐出舌头的,这种一碰就缩进去的才是活着的,新鲜,肉质鲜美。

5、选蛤蜊的时候,可以偷偷在选购的塑料袋底部扣个小洞,一边选,一边已经在漏水了,这样要称分量的时候再套个新的口袋,称重时就少了水分,比较划算。

6、回到家,蛤蜊需要放在盐水里养一会,多放点盐,蛤蜊是海生的,没有海水环境反而容易死。

文蛤贝壳略呈三角形,向外隆起,外面灰白色,近壳顶处或全部布有棕色或银灰色轮纹,或被棕色薄膜,平滑而有光泽。内面乳白色或略带青紫,平滑,亦有光泽。质坚硬而重,断面显层状。气无,味淡。以光滑,黄白色,无泥垢者为佳。

文蛤味甘、咸,性微寒。有清热利湿、化痰、散结的作用。食用文蛤,有润五脏、止消渴,健脾胃,*赤目,增乳液的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