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百合为什么是苦的?新鲜百合怎么保存?

2018-07-18来源 : 互联网

马上秋天就要来了,百合花茶是很适合解秋燥的饮品,不过有些人发现新鲜百合有苦味,那么新鲜百合为什么是苦的?百合怎么去除苦味?新鲜百合怎么保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新鲜百合为什么是苦的

其实,新鲜百合并不全部是苦的。百合根据有没有苦味,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叫做粉百合,一种是药百合,粉百合是不苦的,药百合有苦味。对于有苦味的百合其实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去除它的苦味了。

我们平常买的百合有鲜百合和干百合之分,鲜百合的感官要求是,柔软、颜色洁白、有光泽、无明显斑痕、鳞片肥厚饱满,无烂斑、伤斑、虫斑、黄锈斑。闻起来有淡淡的味道,尝起来有点苦。

在超市买百合,要注意两点:一是袋内装的新鲜百合要有光泽,没有黑褐斑点,个大瓣厚、质地细腻、外形好;二是打开后不能有怪味。对于干百合的选购,民间存在两个误区,以为越白越好,越大越好,其实这是不对的。干百合的颜色应该是白色,或者是稍带淡黄色或淡棕黄。

另外,干百合应该是质硬而脆的,折断后的断面应该有角质样,比较光滑。而颜色过于白的干百合,有可能是用硫磺漂白过的,用在药用上会有副作用。就药用来说,鳞片小的比大的好。用硫磺漂白过的干百合容易受潮,而且煮开来会带酸味,购买时要小心。

新鲜百合怎么去苦味

1、将洗干净的百合撕皮(表面的一层膜)

2、在水里泡上1-2个小时,水里放一些冰糖

3、洗干净的百合放到锅里蒸,在蒸的时候可以放一些白糖或是冰糖,蒸的时间直到糖化了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4.热水焯。将百合一瓣一瓣掰开用热水焯一下

可见,百合去苦味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加适当的糖就能遮盖苦味。

新鲜百合怎么保存

晒干保存

保存百合*常见的方法就是晒干后保存,也就是人们经常看到的干百合,具体方法是将鲜百合一瓣瓣剥下来,洗净后减掉黑色的部分,然后放在太阳地下暴晒,晒干后用纸袋装起来放在通风透气干燥的地方即可,一般情况下,保存半年到1年应该不成问题。只不过干百合的口感会比鲜百合差很多。

冰箱保存

一般大家都会选择用冰箱冷藏保存,但是冷藏也要注意方法,不能就直接放进去,要将其放在碗中,用干净的清水将百合淹没,然后放入冰箱2-6℃的冷藏层进行保存,每天都要换一次水,这样一般情况下可以保存4-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冻层保存的话,大概可以保存三个月。

地窖保存

鲜百合放地窖里保存,由于地窖空气**、温度低,至少可以保存三个月以上。地窖里面的空气**,减少了鲜百合的有氧呼吸以及消耗的能量。另外地窖里面的温度较室外要低很多,进一步降低了植物的有氧呼吸作用,两者加起来足以使鲜百合保存很长的时间。

泥土保存

用塑料袋将百合装好,把塑料里面的空气尽量除尽,然后放进一个坚实的塑料盒子里面。泥土保存其实和地窖保存的道理是相同的,但更加广泛实用一些,适合没有地窖的人。但效果较差,适合保存近一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