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解暑吃什么好?吃什么消暑?

2018-07-16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要到三伏天了,三伏天是一年中*热的时候,夏季天气炎热,暑湿正盛,人们容易上*,日常除了多补充水分以外,还可以吃一些有助于去*解暑的食物,那么夏天解暑吃什么好?吃什么消暑?

夏季解暑食物

1.绿豆

绿豆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夏季消暑除烦、止渴健胃的功效。对于因日晒导致的皮肤瘙痒或出现红疹的人,吃绿豆可缓解症状。但有四肢乏力、腹泻等症状的老人、儿童则不宜食用。

2.番茄

味甘酸,微寒,其功效可养颜美容、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提高对蛋白质的消化、减少胃胀食积。夏令多喝用番茄煮的汤。既可获得养料,又能补足水分,一举两得。

3.黄瓜

黄瓜含有维生素和丰富的营养,具有解暑清热的功效。黄瓜生熟吃皆可,还可去皮切片,加许糖、醋、酱油、味精及大蒜泥拌和佐餐。

4.西瓜

味甘性寒凉,在炎热的暑天吃几块西瓜,既香甜可口,又清凉解渴。西瓜不仅能解暑止渴,而且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夏天出现中暑、发热、心烦、口渴、尿少,或其他急性热病时,均宜用西瓜进行辅助*疗。西瓜除吃瓜瓤外,瓜皮亦可煎水服用。

5.芹菜

芹菜的营养价值还是很丰富的,常吃芹菜是可以很好的避免中暑的。

6.柠檬

柠檬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很喜欢用柠檬泡水喝。柠檬泡水不仅味道好,而且还可以开胃,解除疲劳。春末夏初的时候,天气干燥炎热,这个时候吃柠檬,不仅可以提神开胃,还可以很好的预防中暑。

7.蜂蜜

据《**纲目》记载,蜂蜜有“清热、解毒、润燥”等功效。早起后,喝一大杯温蜂蜜水,有助于化解暑热。不过,一岁以内的婴幼儿、肝硬化患者不宜饮用。

8.冬瓜

冬瓜适用于烦热、小便不利、咳喘、高血压症患者。脾胃虚寒、肾虚者应少吃。

9.莲子

热天心脏*脆弱,暑热逼人,易烦躁、伤心。莲子芯的味道虽苦,但可清心*,还有降血压作用,是解暑的*佳食物,适宜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的人食用。但**干结、腹胀者,*好少吃。

三伏天吃什么水果消暑?

西瓜

西瓜有清热解暑、解烦渴、利小便、解酒毒等作用,西瓜瓜瓤部分的94%是水分,还有糖、维生素、多种氨基酸以及少量的无机 盐,这些物质*能在高温时节有效地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和营养;其次,所摄入的水分和无机盐通过代谢成小便,还能带走多余的热量,达到清暑益气的作用。

香瓜

香瓜,又名“甜瓜”、“白啄瓜”。果肉绿、白、赤红或橙黄色,肉质脆或绵软,味香而甜,香瓜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香瓜中的转化酶可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能帮助肾脏病人吸收营养;生食香瓜,止渴清燥

夏季天热,易缺水,因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佳的补水护肤品。《**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药用能*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解毒。

圣女果

圣女果,学名樱桃西红柿,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营养食品,含糖度很高,约7~8度,口味香甜鲜美,风味独特,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除了含有西红柿的所有营养成分之外,其维生素含量是普通西红柿的1.8倍。圣女果中含有谷胱甘肽和西红柿红素等特殊物质,西红柿红素可保护人 体不受香烟和汽车废气中致癌毒素的侵害,还可以美容、防晒,圣女果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