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一天吃几个合适?山竹怎么保存?

2018-07-15来源 : 互联网

山竹是夏季的时令水果,山竹口感酥软味道甜,而且营养价值是十分的高,很多人都爱吃山竹,不过吃任何东西都要适量,山竹也是,那么山竹**吃几个合适呢?山竹怎么保存放的久呢?

山竹***多吃几个

山竹虽然好吃,营养丰富,但是山竹不宜多吃,因为山竹性寒,不能大量食用,以免对肠胃造成不适,正常人群**建议食用小型山竹3、5个即可,吃2~3个中型山竹果足以。

建议吃**3个左右,山竹其性寒味甜,过量食用可能引起肠胃不适,其含糖量高,糖尿病或者血糖高的人群不宜多吃。过量食用后,可适当吃一些榴莲、芒果等性热的水果,防止脾胃虚寒。注意不要和西瓜、草莓等凉性食物过量食用。

山竹吃多了会怎样?

1、便秘

山竹富含纤维,吃多了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大肠内的水分不够膳食纤维吸收,反而会导致便秘。吃太多山竹便秘是因为没有足够的水分让膳食纤维吸收,纤维膨胀不起来,粪便体积小又密实、干硬,在肠道中运送反而更慢,所以多喝水可以缓解便秘症状。另外,还可喝酸奶缓解,因为酸奶含有的乳酸和钙结合,能促进钙质吸收。

2、长胖

山竹有一定糖分和热量(69大卡/100g)都不低,减肥期间食用要注意量的问题,不然也会长胖的。

注意:适量吃山竹的话,就不用担心长胖的问题,相反还可减肥。山竹当中含有羟基柠檬酸、山酮素等物质,前者能够抑制脂肪的合成,降低人的食欲,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3、影响血糖

山竹中含有的糖分不少,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好少吃或不吃。如果实在想吃的话就吃1到2个吧,千万别多吃,同时建议在饭前吃。

4、酸中毒

山竹中含有氧杂蒽酮,此物质过量摄入会增加酸中毒的可能性。而且对线粒体功能有损害,影响呼吸系统,可能会造成乳酸酸中毒。

5、加重寒气、伤害肠胃

山竹性寒,有很好的去*效果,但吃多了,就会造成体内寒气过重以及加重伤害肠胃,从而导致四肢发冷、头晕、消化不良等症状。尤其是体寒者,建议再少吃些或直接不吃。

山竹怎么保存?

山竹可以放冰箱,但是要冷藏保存,否则山竹容易变质!山竹容易风干、变质,保存一般以冷藏为主。将山竹装在保鲜袋里,留少量空气,然后把袋口系紧,放进冰箱冷藏,这样山竹就可以放置几天了。此外,尽量密封,减少氧气的侵袭,也是保鲜的一个要诀。

竹放在冰箱里冷藏的时候,要记住将保鲜袋密封,不要留太多的空气在里面,因为山竹是很容易被氧化而变得不新鲜的。山竹吃新鲜的才好,这样才能全面吸收山竹的营养成分,建议在冰箱存放的时间也不要过长,以免营养流失。山竹虽然好吃,但是***不要吃太多,以免造成腹泻。

一般说山竹在存放5日后风味会每况愈下,*多只能储藏10天。而我国的山竹大多是从泰国等国家进口,由于经过长距离运输,家庭贮藏时间不宜过长,建议一次不要大量购买。另外,山竹多吃会引起便秘,一般***多吃三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