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吃柚子需要注意什么?

2018-07-14来源 : 互联网

柚子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之一,柚子的味道香甜可口,果肉鲜嫩多汁,营养丰富,但是吃柚子也是有些讲究的,那么柚子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吃柚子需要注意什么?下面来看看吧!

柚子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一般情况下,柚子是可以空腹食用的,因而柚子可以饭前吃,也可以饭后吃,都可以起到很好的食用作用。

1、饭前吃柚子

饭前吃柚子具有开胃的作用,可以有效提高人的食物,非常适合食欲不振的人食用,而且由于柚子还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因此在饭前吃柚子还可以提高人体对食物的消化效率。在用餐前15分钟,吃半个或1/4个柚子,重量估计在半斤以上。酸酸甜甜的柚子能有效控制食欲,让你在吃饭的时候减少吃饭的分量。而且柚子可以吸收体内的脂肪。

2、饭后吃柚子

饭后吃柚子也可以为人体带来不少的好处,具有消除有利、清新口气、促进消化等作用,非常适合食用油腻食物或者喝酒之后食用,可以为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柚子在饭后也不宜吃的太多,否则会对消化系统造成不利影响,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而且柚子有开胃的作用,如果吃了柚子之后觉得还能吃东西,一定要忍住,以免对肠胃造成不利影响。

柚子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虽然柚子十分常见而且普通,但是并非365天都有,柚子有固定的成熟季节,只有成熟了才能吃,也才会好吃。柚子一般在每年的十月至十一月成熟,而且这段时间的柚子*美味。不过不同的柚子成熟的时间还是有所差异的。

比如官溪蜜柚成熟的时间是十月下旬,矮晚柚一般集中在每年的11月至12月份成熟,因此是一种晚熟柚新品种;强德勒红心柚也就是美国蜜柚9月份就可以开始食用,而一般11月下旬会**成熟。还有一种就是*常见的华南地区沙田柚,它一般是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成熟。

什么时候的柚子*好吃:

1.刚采下来的柚子,滋味不是*佳,*好在室内放置几天,一般是两周以后,待果实水分逐渐蒸发,此时甜度提高,吃起来味更美。

2.刚买回柚子就吃可能感觉水份比较少,那是因为还没有充分糖化,将你家里所有柚子上套的塑料袋都扒掉,一周后再吃会感觉水份明显增多。

3.柚子成熟的季节与柚子的品种有关。一般的柚品种的成熟期大多集中在11-12月份,但矮晚柚的成熟期在第二年重-2月,正值春节期间成熟上市,价好俏销。一般中秋节都有柚子成熟上市了,那时候的柚子也很甜。

吃柚子需要注意什么?

柚子空腹不宜吃太多

柚子可以空腹吃。但是由于柚子是寒性的食物,肠胃不好的人不建议空腹食用柚子。

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纤维含量多,容易产生饱腹感,加上柚子含有丰富的果酸,能够有效刺激肠胃粘膜,影响其他食物吸收,从而能有效抑制食欲,还能抑制血糖在肝脏中转化成脂肪,从而起到减肥作用,对于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在饭前适量的食用柚子,能帮助控制食欲,同时,柚子的含水量也很高,空腹吃柚子,能为身体补充水分。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多吃。

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服

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有:环孢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因此,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脾虚泄泻的人

柚子性寒,吃多了柚子会腹泻。故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经常拿柚子来降*,降过头也会出现拉肚子等症状。

高血压服药莫吃柚子

**建议,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可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毒副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