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怎么清洗干净?花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7-13来源 : 互联网

不少人喜欢吃花甲,花甲是平价类的海鲜,而且可做成多种口味,非常受欢迎,花甲是水中长大的贝类,难免会有沙子,那么花甲怎么清洗干净?花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花甲如何清洗干净?

*先当然挑选好的新鲜活花甲也是相当重要的。

1、先清水放置一段时间,清泥土。

2、用少量料酒和盐抓洗干净,去除表面泥土和杀菌。

3、放入沸水中冲开贝壳 ,去除花甲内泥土。

4、再次用清水停滞干净清洗。

花甲清洗方法

加热冲洗法

将花甲倒入热水锅中煮,这时花甲“呯呯”的一个一个都把壳打开了。用筷子翻下,等花甲壳全部打开,将锅连同花甲一起放入自来水下冲晾,然后用手一个一个将花甲内壳和花甲肉,放在自来水下冲洗干净。这种方法100%可去除花甲的沙子,方法*有效,强烈**使用。

温盐水浸泡清洗法

*先,将花蛤放入一盆温水中,并在温水中加入盐巴和油,用量根据盆里的水来定。这样的做法可以模仿花蛤的生长环境,从而使其张开贝壳有利吐沙。而放入油的作用是使水面形成一层油膜,能够将水与空气分隔开来,让花蛤在水中缺氧而加快呼吸,从而加快吐沙进度。

然后,静置两到三个小时以后,我们就会看到多数花蛤都把贝壳张开,而且水浑浊不清,这时候花蛤去吐沙过程就完成了。如果想缩短吐沙时间,我们可以用手来回搅动盆内的水,并且反复换水,这样几分钟就可以让花蛤吐尽泥沙了。

水煮冲清洗法

如果觉得加热冲洗很麻烦,也可以选择水煮冲洗,*先,将锅内倒满水,放入花蛤用水煮。当锅内的水开了的时候,花蛤的壳基本也全部打开,这时候将水倒掉,再用水将花蛤冲洗一次就可以将泥沙清理干净。

但是这样的做法容易影响花蛤的鲜味,我们可以将煮过花蛤的水晾凉了滤去底部沉积的泥沙,用上面澄清的汤水来洗花蛤,这样可以保留部分鲜味。

用醋洗花甲

在清水里加小半碗醋,然后把花甲放里面泡养2小时左右,这样花甲里的沙子基本上也就吐干净了。

清洗冷冻法

先将花甲洗干净,然后用筛子盛起,放在冰箱里1小时,这样花甲不但不会死,而且还全部张口吐出沙泥了。

花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1、田螺

花甲不能和田螺一起吃,同食会引起中毒,万一真的中毒了,可以用吃些香菜解毒。

2、甘草

花甲不能和甘草一起吃,同食也会引起中毒。

3、寒凉食物

花甲不能和寒凉食物一起吃,花甲本来就寒凉,如果同时还吃一些别的寒凉食物,容易导致身体不适,比如腹痛、腹泻。寒凉食物如空心菜、芹菜等蔬菜,西瓜、梨、橙子等性寒水果,像汽水、冰水、雪糕这样的冰镇饮品也是。

4、富含鞣酸的食物

花甲不能和富含鞣酸的食物一起吃,花甲中蛋白质含量比较高,鞣酸和蛋白质会发生反应,生成一些不好消化的络合物,增加消化负担,容易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常见的富含鞣酸的食物有竹笋、石榴、葡萄、酸枣、酸梨、李子等。

5、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

花甲不能和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花甲中的脂肪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食用可以增加细胞壁的流动性,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还能促进大脑细胞活性增加,有增强记忆力和健脑的作用,而饱和脂肪酸会降低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因此吃饱和脂肪酸高的食物,会降低花甲的营养成分。 常见的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有猪肥肉、猪油、鸡油、鸭皮、糕点、牛油等。

6、富含胶质的食物

花甲不能和富含胶质的食物一起吃,花甲性寒,若是在食用一些富含胶质的食物,会增加肠道的滋润程度和蠕动速度,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常见的富含胶质的食物有无花果、秋葵、山药、蜂蜜、酸奶等。

花甲虽然好吃,但是部分人群是不宜吃花甲的,对花**海鲜过敏者忌食;痛风患者忌食;花甲是发物,宿疾患者忌食;脾胃虚寒者忌食;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及妇人产后忌食;受凉感冒者忌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