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蟹多少钱一斤?怎么做好吃?

2018-07-12来源 : 互联网

面包蟹是螃蟹的一种,面包蟹是全世界*多膏的蟹种之一,是非常好的烹调食材。不少人都爱吃面包蟹,那么面包蟹多少*一斤?面包蟹怎么做好吃?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面包蟹是什么螃蟹

面包蟹多指黄道蟹属或馒头蟹属的品种。面包蟹头胸甲为浅褐色;眼区具一半环状的赤褐色斑纹;螯脚腕节和长节外侧面具一赤褐色斑点;步脚**为褐色。雄性头胸甲长62毫米,甲宽83毫米;雌性头胸甲长70.0毫米,甲宽93.0毫米。面包蟹主要地理分布与太平洋海域,在香港水域亦可发现。

面包蟹一只多少斤:

面包蟹的大小是不一样的,有的一只几斤,大的还有一只几十斤的。包蟹甲宽*大可达30cm,但一般不超多24cm。一般捕捞上来的雄蟹的甲壳横向长9厘米,纵向长15厘米,大个头的面包蟹相对不常见!<

面包蟹的市场价格多少*一斤

就目前的市场状况看来,15、20、25、30、35、40、45到80元一斤的都有,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品质,价格肯定是有所不同的。

熟冻的面包蟹一个售价在50-100元之间。市面上,面包蟹的价格多在30-50元一斤。当然了,各地的市场状况不一样,也不能肯定的说哪个价位是*合理的。

面包蟹怎么做好吃

辣炒面包蟹

材料:面包蟹、蒜头,辣椒、槐盐

做法:1、先把蟹处理干净,切成4-6块。

2、起油锅,将蟹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3、把蒜饵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4、把辣椒炒一下,再将蟹及蒜饵入锅,放入槐盐拌匀即可。

PS:1、槐盐时五香粉和盐的混合物

2、烹饪可是时间不能太长,否则,肉质太老,口感不好。

清蒸面包蟹

材料:面包蟹、姜、酱油、白糖、味精、黄酒、麻油

做法:1、蟹处理干净,装入盘中。注意肚皮向上,避免蟹黄流出。

2、锅中倒油,放入姜末炒香,再加入酱油、白糖、味精、黄酒、麻油熬成酱汁。

3、将蟹带盘一起放入蒸笼中蒸14-20分钟,至蟹壳变得鲜红鲜红的时候,就差不多熟了,可以取出放桌上了。

4、吃的时候可以拌步骤2中调好的酱汁,吃起来也是很美味的!

面包蟹怎么处理

1、在锅中烧热水,水开后把面包蟹放进去蒸15分钟左右;

2、等面包蟹放凉之后,就把它的肚脐拔除;

3、从拔除面包蟹肚脐的开口处剥开面包蟹的硬壳;

4、将面包蟹两侧的腮去掉,蟹身逐步剪开;

5、用刀背敲碎蟹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