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可以吃西瓜吗?生理期不能吃什么?

2018-07-12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在经期内需要特别注重饮食,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痛经。不少人喜欢在夏天吃点冰镇西瓜,在炎热夏天吃点冰西瓜是很解暑的,但是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吃西瓜吗?生理期不能吃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经期可以吃西瓜吗

夏天月经期内*好不要吃西瓜。 虽然西瓜水分含量足,并且还含有多种其他营养物质,具有降温消暑、清热止渴的作用,但是西瓜性寒,在经期内吃的话有可能导致痛经。

一般西瓜性寒质滑,所以来月经期如果吃过多的西瓜的话,会导致经血运行不畅,从而产生血块,造成痛经的症状,不少人也会出现腹痛、月经量减少等症状,尤其是需要警惕千万不要吃刚从冰箱中拿出来的西瓜,否则血液受到外界低温的刺激,就会影响流通度,甚至会产生血管,加重宫寒淤血的症状。因此无论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女性来月经时都*好不要食用西瓜,以免对身体造成损害。

夏季天气较热,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西瓜虽然能够降温消暑,补充部分人体所需的营养,但是它所含的糖分也高,吃太多会让人产生饱腹感,从而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而夏季本来就容易食欲不佳,经期内的女性又需要补充大量营养,吃不了正餐会使女性更虚弱。

经期可以吃什么?

夏季经期可以吃一些性平的水果,例如苹果、葡萄等。当然,体质较虚的女性也还可以吃一些性温的水果来调理气血,比如桃子、荔枝等,但是要注意这些水果也不可以多吃,吃太多会导致上*。除此之外,无论什么水果,夏季经期内绝不可以吃冰镇过的,否则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月经期可以多吃点红枣、苹果、橙子等水果,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其中红枣、樱桃、桂圆等水果还能够起到缓解贫血的效果,但是某些水果容易造成身体上*,因此建议大家应该慎重选择,日常还要注意补充水分。

月经期间的女性尤其是要选择对自己身体有好处的食物,例如清淡、容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其中月经期女性可能会比较容易出现缺铁定贫血的情况,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吃点红枣、桂圆、菠菜、木耳、瘦肉、猪肝等食物,补充经期女性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经期内不能吃什么?

一般来说,经期内不宜吃性寒的食物,同时一些含***的饮料也不适合饮用。 经期不宜吃的蔬菜:冬瓜、茄子、丝瓜、黄瓜、海带、竹笋等。 经期不宜吃的荤菜:蟹、田螺等海鲜食品。 经期不宜吃的水果:梨子、橘子、西瓜、柚子等。 其他食物:茶、冰淇淋、含***的饮料等。

经期还需要注意忌口,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能抽烟喝酒、减少海鲜等生冷食物的摄取,来月经期间还要注意不要喝咖啡、茶水、碳酸饮料等,否则这些都会影响饮食营养的吸收,甚至会加重痛经反应,建议月经期应该多喝点热水。

经期不宜吃的食物

1、辛辣的食物容易造成月经不调或者月经过量。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生理期的代谢,甚至让身体囤积着大量的脂肪。

2、苦瓜性寒凉,在月经期间会让经血快速缩减,导致经血不能顺利排出。

3、柿子含有的糖分也很高,如果在经期食用容易发生月经不调的情况。

4、在经期食用螃蟹,会造成月经失调或者让经血停止,消化功能降低。身体内的多余废物就会囤积在身体内,形成脂肪。

5、巧克力的糖分非常高,过量的糖分会让身体内的微量矿物质消耗掉,这样反而令你在生理期更加虚弱。

6、茶叶含有咖啡碱,咖啡碱会让身体产生兴奋的情绪,还会加快身体的代谢功能。如果在经期喝浓茶会严重月经期,并且会增加月经量,影响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