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可以吃哪些水果?

2018-07-08来源 : 互联网

受传统习惯的影响,产妇坐月子不宜吃生冷食物,因此很多人在坐月子期间很少吃水果,事实上,坐月子可以适当吃水果,那么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可以吃哪些水果?

在产后,你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帮助身体****,因此,更要强调饮食多样化,平衡膳食,这就包括鼓励摄入一定量的水果。那么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呢?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1、猕猴桃

女性在坐月子时可以适量吃一些猕猴桃,猕猴桃被人们称为维c**,它味道甘甜,营养丰富,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女性在坐月子期间,正是身体免疫力较差的时候,这时多吃一些猕猴桃,对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有很大好处,而且它还能起到止渴,利尿和通乳等多种功效。

2、榴莲

女性坐月子时还可以吃一些榴莲,这是一种主要出产在东南亚热带地区的特有水果,这种水果性热能壮阳补*,也能滋补身体,缓解体虚。女性产后身体虚寒,这时多吃一些榴莲对产后身体**大有好处。但女性在坐月子时,吃榴莲时一定不能过量,不然会诱发上*,会对身体健康不利。

葡萄

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可当作补铁食品,常食可消除困倦乏力、形体消瘦等症状,是健体延年的佳品品。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菠萝

味甘酸,性平。产于广东、广西一带。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利尿的功效。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

香蕉

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的功效。产后食用香蕉,可使人心情舒畅安静,有催眠作用,甚至 使疼痛感下降。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可有效防止因产妇卧床休息时间过长,胃肠蠕动较差而造成的便秘。 因其性寒,每日不可多食,食用前先用热水浸烫。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坐月子适量吃一些苹果,对身体**大有好处,苹果性质温和,营养价值**,平时产妇食用以后可以吸收大量的苹果酸和柠檬酸,还能吸收多种维生素,它能清除女性身体�杏倩亩舅兀材芗涌焐硖宕唬芗涌炫圆笊硖宓幕指矗材芊乐苟嘀衷伦硬》⑸�

2、木瓜

女性坐月子时多吃一些木瓜,对身体大有好处,它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能降压解毒,而且能促进女性乳汁分泌,也能让女性产后的**更加丰满,挺翘,平时它*适合那些产后乳汁不足或者无奶的女性食用,食用时把它与牛奶放在一起炖制,这样会让它的滋补与通乳功效更加出色。

桃子

桃子也是月子期可以吃的水果,因为它可以保护肺部,润肠通便,滋养女性身体,帮助排便。但是新妈妈每天要控制食用数量,每天只可进食1-2个,否则会引起腹胀,反而会带来不适。

樱桃

樱桃非常适合产后身体虚弱的女性,可以补气补血,调节肠胃,保护脾部健康,帮助消化,对于四肢无力、腰酸背痛等不适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月子期不能吃哪些水果

1.凉性/寒性水果

众所周知,水果分寒、凉、温、热四性,对于新妈妈来说,寒性和凉性水果是不能食用的,而夏季很多水果都属于凉性的,如芒果、西瓜、梨等等。女性产后食用寒凉性水果,不但会影响消化,而且还会降低奶水质量,使宝宝腹泻不止。

柿子:属于寒性水果,体质虚弱、感冒风寒、气血不足的产妇应该少吃或者不吃。

西瓜:西瓜在炎夏降温消暑效果佳,但属于凉性水果,不适合新妈妈产后食用。

2.冰镇水果

炎炎夏季,很多女性喜欢将水果放进冰箱,冰镇后再取出食用。冰镇水果太冷,并不适合新妈妈,而且还会干扰到母乳质量,致使宝宝拉肚子。建议女性坐月子期间应吃常温水果,即使是从冰箱拿出的水果,也要先放置30分钟后再食用。

3.热性水果

一般来说,热性水果不适合夏季坐月子的新妈妈,如石榴、山楂、荔枝等等,食用过多容易上*。

不过需要提醒各位妈妈的是,水果切勿食用过量,以免影响进食主食,导致营养不良。而且妈妈要远离寒性、凉性水果,如西瓜、梨等等。某些凉性水果含水量较多,若产后食用过量,会干扰细胞收缩功能,影响**,因此建议女性分娩后前两周不要食用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