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水果好?冬季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8-07-07来源 : 互联网

冬天虽然寒冷,但是天气时比较干燥,而水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此时多吃水果对身体很有益处,那么冬季吃什么水果好?冬季饮食需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香蕉

香蕉是我们一年四季中都比较常见的水果,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分以及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纤维素,经常服用不仅能够很好的促进肠道消化功能,同时还具有滋润肌肤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并且*新研究发现,多吃香蕉能够很好的调节心情。

苹果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苹果里面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患有疾病的可能。

中医方面认为,服用水果具有很好的**脾胃、养心以及滋润肺部、肠胃的作用。如果在冬天的时候服用,对于一些咳嗽、喉咙肿痛以及便秘、烦躁的情况具有很好的*疗作用。

草莓

草莓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之一,草莓外观呈现心形的红色,并且味酸可口、香气袭人。除了外观喜人之外,草莓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同时果肉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蛋白质、果胶以及有机酸等等。除此之外,所含有的维生素其他种类以及微量元素也是非常的惊人,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提高身体抵抗力。

猕猴桃

猕猴桃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它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维生素C对于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冬天的时候能够很好的*疗一些皮肤干燥的情况,同时还能够抑制出现皮肤病的可能。

橙子

橙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非常的丰富,每天服用半个就能够很好的满足身体对于这种物质的需求。事实上,现如今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已经被很多人所熟知,他也成为了这种物质的代名词。除了维生素C之外,橙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P含量也是非常的可观,经常服用橙子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患病的可能。

甘蔗

甘蔗中含有非常多的水分,甚至达到了整体的百分之八十四左右。在干燥的冬季,补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服用甘蔗不仅能够满足味蕾的需求,同时还具有补水的效果。甘蔗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

如果出现了便秘、心烦、沟坎、反胃以及咳嗽的情况,那么建议服用一些甘蔗,这个时候能够起到很好的滋补清热的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吃甘蔗的时候一定要适量,因为他性寒,特别不适合一些脾胃虚寒的人群服用,并且也不建议在睡觉之前服用。

雪梨

雪梨也是很适合冬季吃的水果,雪梨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物质,例如微量元素/维生素、果糖、葡萄糖以及柠檬酸等等。在冬天的时候服用雪梨,能够很好的滋润肠道,并且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除此之外,雪梨还具有清热、降低血液的效果,如果是一些患有高血压的患者,经常服用雪梨能够很好的减少心悸、头晕目眩的情况。

冬季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适当增加高蛋白物的摄入

冬季天气寒冷,蛋白质所含能量的30%会变成热量从体表发散出来,而碳水化合物所含能量仅有5%~6%作为热量散失,脂肪则是4%~5%。此外,红肉中还富含易被吸收的血红素铁,研究表明,饮食中增加铁的摄入,抗寒能力会增强。需要注意的是,要增加的是富含蛋白质的瘦肉,而不是脂肪多的肥肉。同时,每天吃肉量*好控制在2两以下。

饭前喝碗汤或者热粥暖暖胃

寒冷的气温下,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粥,不但会让身体立刻感到温暖,还能暖肠胃、唤醒消化系统,促进食欲。尤其是杂粮粥还能帮助补充B族维生素和钾等多种营养素。此外,冬季气候干燥,更应补充水分,而喝粥也能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喝下了很多水。除了热粥,饭前喝碗少油少盐的热汤也是不错的选择。

多吃蔬果强体抗病

冬季干燥,特别是北方地区,由于吃肉较多,容易出现**干燥。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并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

因此,冬季饮食上应注意蔬菜水果的补充。蔬菜可选择胡萝卜、白萝卜、大白菜、土豆、山药、莲藕、菠菜、油菜、芹菜、香菇、冬笋、娃娃菜等,水果可选择苹果、梨、猕猴桃、香蕉、柚子、柑橘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