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酒的酿造方法是什么?荔枝酒泡多久可以喝?

2018-07-08来源 : 互联网

荔枝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沟,荔枝不但可以直接吃,还可以用来泡酒喝,荔枝酿酒是以**鲜荔枝为原料,经去去核、破碎、压榨、发酵,陈酿精制而成的果酒,那么荔枝酒的酿造方法是什么?荔枝酒泡多久可以喝?荔枝酒可以放多久呢?

荔枝酒酿造方法是什么?

1.以乌叶荔枝果为佳,选择成熟度高的新鲜**,无病虫害,无霉烂变质的荔枝果洗净沥干。

2.剥去果壳,除去果核后,对果肉加树脂处理的水,然后进行压榨。

3.果汁中加入白砂糖80千克/100千克果肉,同时加入脱臭酒精(按4°酒调入),采用柠檬酸调节酸度后,加二氧化硫静止,数小时之后加入成品米酒或**白洒,再接入人工培养酵母5~10%,进行前发酵。

4.分离后,进入后发酵陈酿1~2个月。

5.过滤、装瓶、水浴杀菌65~72℃,15分钟,自然冷却,贴商标包装,成品入库。

荔枝泡酒多久可以喝

1.要挑选上好的荔枝,荔枝是可以带着籽粒一起酿酒的,这就是为什么说喝果酒比鲜食水果吸收的营养还要多。

2.荔枝剥皮,一层荔枝,一层白糖,放到广口瓶子(要干燥,不要有水)6、7分满就好了(酝酿的过程会产生气体,太满会把瓶盖顶出来。)

3.往瓶子倒入高粱酒,度数高的就会比较醇,然后封紧瓶口,放阴凉处静置浸泡三个月后就可喝了。

荔枝泡酒在很多人都爱喝的,做法也简单。直接将酒、砂糖和荔枝按比例搭配在一起浸泡。而荔枝泡酒保存时间是有限的,做多半年时间,所以要尽快喝完。

荔枝酒怎么保存

可以放在冰箱冷藏。

自制荔枝酒的保质期是比较短的,若密封条件不好,容易滋生细菌,因为荔枝属于高糖分的水果,很容易变质,虽说酒精有消毒杀菌的作用,还是建议开封后尽快饮用完毕,半年内饮用完是比较好的。

荔枝泡酒的注意事项

1、一定要**发酵清洁****。酵母菌要活化,荔枝要去皮去籽,发酵过程汁液一定要淹过果肉才行。

2、要用高度数的白酒、米酒或高粱酒,一般是50度到60度,因泡过的果酒会变得比较温和,度数会降。

3、泡酒的时候酒不要倒太满,以免发酵的时候气体会把盖子顶坏;*好用水封(发酵罐)封罐口,比用封口布的效果还好,也能大量减少污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