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多久可以吃水果?运动后适合吃什么水果?

2018-07-07来源 : 互联网

平常很多人都会锻炼运动,运动之后,很多人都会出现肚子饿的情况,很多人都很好奇运动后可以吃水果吗?运动后多久可以吃水果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人在进行运动后,是不能马上进食的,否则会对造成影响,不过运动之后是可以吃水果的,但也不能马上吃水果,*好等半个小时之后再吃水果,这样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运动后可以吃水果吗

运动后可以适量的吃水果。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运动之后消耗了的大量的能量和水分,不能马上就吃水果,而且在水果的选择上是有讲究的。

运动常常会让人感觉疲累,精力也会有所下降,这时可以吃一些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帮助运动后的身体**。

运动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经过剧烈的运动后, 运动神经中枢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在它的影响下,管理内脏活动的副交感神经系统加强了对消化系统活动的抑制,同时在运动的时候,全身血液比较集中的供应了运动器官的需要,而腹腔内器官的供应相对减少,所以肠胃蠕动减弱,消化腺的分泌大量减少,马上吃水果的话,容易增加消化器官负担,引起功能紊乱。消化系统要在运动结束20到30分钟后才能**,所以要吃水果*好在30分钟以后。

运动后吃什么水果好?

运动后吃碱性水果,依靠它们的成碱作用,可以消除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降低尿酸度,增加尿酸溶解,可以减少酸性物质在体内形成结石的可能。

正常人体液呈弱碱性,在进行锻炼之后,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无机盐大量分解,在分解过程中产生了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刺激到组织器官,会导致肌肉,关节酸胀,所以这个时候不宜食用一些酸性水果,以免导致体液更加酸性话,不利于消除疲劳。

1、香蕉

健身过程中会因出汗等原因而使得体内的钾、钠等矿物质元素的大量流失,而香蕉中正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补充健身时流失的钾,可以起到缓解疲劳,帮助身体**的作用。

运动后适当的补钾很重要,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及时补充运动时流失的钾元素,所含的糖分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以及镁的重要来源,这些元素不但能有效给人体补充 糖分,还能制造血清素,有效消除神经系统疲劳,调节激素系统功能。此外,香蕉中的生物碱还能振奋精神。

2、菠萝

菠萝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果酸,能帮助身体**,缓解健身后导致的肌肉疲劳。再加上菠萝中含有菠萝朊酶的物质,可以消除锻炼引发的炎症或水肿现象的。

3、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补充健身锻炼中流失的水分和维生素。而且苹果能提供多酚类,可以起到增强肌肉力量的作用。

4、牛油果

牛油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其含有的蛋白质对于健身增肌的人群来说,是帮助肌肉增长的很好的水果。但切忌多吃哦,牛油果能量高,吃的太多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可能会发胖,而且营养过剩也不是什么好事,同样会影响健康。

5、樱桃

樱桃因其含有丰富的抗 氧化成分—花青素,这是一种具强有力的消炎功效的植物化学成分,对训练产生的炎症有**。如果体内没有炎症,肌体的**也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