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洲大龙虾多少钱一斤?小龙虾和大龙虾区别?

2018-07-06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是吃龙虾的季节,龙虾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美食,澳洲龙虾属于名贵海水经济虾种,不少人都喜欢吃,那么2018年澳洲大龙虾多少*一斤?澳洲大龙虾价格怎么样?一起来看看吧!

澳洲龙虾多少*一斤:

澳洲龙虾属于名贵海水经济虾种,通体*红色,爪为金黄色,肉质*为鲜美。不少人都很好奇澳洲龙虾多少*一斤,按照往年价格看的话,其实在墨尔本买的话45-60刀吧,和人民币300多一斤,现在我国市场批发价在200——400元之间,酒店销售价在600——1000元之间,也有销售超过这个价格的,具体请自行判断价格是否合适。

2018年澳洲大龙虾价格表一览(参考自网络)

品牌类型价格

Brolos澳洲大龙虾野生岩石大龙虾约525g/只368.00元

多多胜选澳洲大龙虾 鲜活 约500g488.00 元

恒六纯品鲜活澳洲龙虾 进口野生澳龙 750g/只988.00元

海鲜颂冷冻澳洲龙虾 大龙虾 海鲜水产 500g/只138.00元

鲜婆湾澳洲进**冻青龙虾 500-400g 1只128.00元

御鲜轩进口鲜活海鲜水产活澳龙 澳洲龙虾1kg1380.00 元

梦尝客红龙澳龙大龙虾 2斤988.00元

渔鼎鲜澳洲鲜活大龙虾 1000g/只999.00元

大渔场澳洲进口鲜活大龙虾 澳龙 2.5kg/只3390.00元

市场销售的大龙虾中,以澳洲大龙虾*为走俏,其价格一般稳定在每斤200元~250元之间。以上数据整理于网络,仅供大家参考!

大龙虾和小龙虾的区别

1、区域

大龙虾和小龙虾*大区别是所在区域不同。前者是海里的虾,后者则是河里的虾。即一个是海鲜,一个则是河鲜。

小龙虾:小龙虾一般特指的是一种学名叫做克氏原螯虾的虾。原产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这种一种生活在河里的虾,属于淡水小龙虾。

大龙虾:大龙虾是甲壳纲十足目螯龙虾科,或拟海螯虾科,真龙虾、龙虾, 刺龙虾、蝉虾科,蝉虾、西班牙龙虾、铲龙虾和多螯龙虾科,深海龙虾动物的统称。均为海生,底栖,多为夜出性。原产地是中、南美洲和墨西哥东北部地区。如澳洲大龙虾。中国分布现状已扩展至上海、江苏、香港、台湾等地,形成数量庞大的自然种群。

2、外形

小龙虾:小龙虾形似虾而甲壳坚硬,成体长约5.6~11.9厘米,暗红色,甲壳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条纹。幼虾体为均匀的灰色,有时具黑色波纹。螯狭长。甲壳中部不被网眼状空隙分隔,甲壳上明显具颗粒。额剑具侧棘或额剑端部具刻痕。

大龙虾:大多数大龙虾全身是红色的,也有一些别的颜色的。它的体形较大呈圆筒状,是世界上*大的虾(目前*大的大龙虾长66厘米,重16斤)。甲壳坚厚,头胸甲稍侧扁,前侧缘除海螯虾科外,不与口前板愈合,侧缘也不与胸部腹甲和胸肢基部愈合,颈沟明显。

注意:海里也有一种有夹子的龙虾。两个大夹子的那种,应该叫鳌龙虾。海水里和淡水里都有鳌龙虾,但淡水鳌龙虾居多。特别流行的“麻小儿”(即小龙虾),就是典型的鳌龙虾。另外,很多泰国菜里用的龙虾其实也是鳌龙虾。

3、价格

两者价格也有很大不同,一般来说,大龙虾的价格昂贵,都是几百块*一斤的。大龙虾是生长在海里的,大龙虾有着非常高的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大龙虾含有的脂肪很少而蛋白质很多。小龙虾是一种淡水虾,小龙虾的价格相对经济实惠些,一般*多是几十块*一斤。

tips:不同地区的消费水平有所差别,所以每个地方的大龙虾多少*一斤也不是绝对统一的。另外,不同品种的大龙虾多少*一斤也是不同的,像市场上比较热销的就是澳洲大龙虾了,其售价多在200-250元这个价位,加之国内市场对大龙虾的需求比较旺盛,因此也会使得大龙虾的价格往上涨。

澳洲龙虾怎么挑选:

消费者在选购澳龙的时候,应该将澳龙和纽龙(新西兰龙虾)区别开来,纽龙多为暗红色或黑色或草色,爪红色。与澳龙极为相似,但宽度和肥壮程度均不及澳龙。市面的所谓“澳龙”多为纽龙。

食用澳洲龙虾的注意事项是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