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葱椒鸡是什么菜系?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8-07-03来源 : 互联网

炒葱椒鸡色香味美,可以说是一道名菜,不少人都喜欢吃,不过你知道炒葱椒鸡是哪的菜系吗?炒葱椒鸡做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炒葱椒鸡是哪里的菜?

炒葱椒鸡是广东地方菜,属于粤菜系,在广东很是受美食爱好者们的喜爱。广东菜讲究的是味道鲜美,这道炒葱椒鸡也不例外,葱椒,指用葱椒泥为调味品制成的。成品色泽淡黄、肉滑鲜嫩、葱椒香味浓郁,所以炒葱椒鸡很受欢迎。

炒葱椒鸡做法是什么?

菜系及功效:鲁菜 补血食谱 延缓衰老食谱 滋阴食谱

口味:香辣 工艺:粉蒸

特色:色泽淡黄、肉滑鲜嫩、葱椒香味浓郁。

炒葱椒鸡的制作材料:

主料:鸡650克

调料:大葱100克,花椒10克,淀粉(豌豆)20克,料酒10克,酱油10克,盐4克,味精2克,花生油30克,香油5克,八角3克,姜10克

1. 将净仔鸡剁成4厘米长、1.5厘米宽的条块,用料酒、酱油、精盐、味精拌匀稍腌入味,再用淀粉抓匀,将皮面朝下整齐地码入碗内。

2.将大葱斜切成4厘米长的段,取50克拍松放在鸭条上,再放上大料、花椒粒3克、姜片上屉蒸烂取出。

3.将鸡块拣去调料渣,扣入盘内。

4.将花生油、香油放入勺内烧开,放入葱段炸香,捞出葱段,围在鸡条周围,再将花椒粒放入油内炸香,连一起浇在鸡条上即成。

做法二

原料:鸡1只(约1250克),青葱末30克,川椒末5克,猪油750克(耗50克),黄酒适量,芝麻油、味精、精盐、湿淀粉各少许。

做法:

1、*先选用上好的一只鸡,然后将鸡活杀之后去毛洗净,用花式刀法将鸡肉拆尽,然后均匀的涂抹上淀粉水,这里记得一定要在鸡的全身进行涂抹,这样才能**炒出来的鸡肉比较鲜嫩。所以一道炒葱椒鸡,选材需要特别注意,要精挑细选哦。

2、将上面所说,处理好的鸡块放入锅中,进行油炸,因为淀粉已经均匀的裹满了鸡的全身,所以油炸起来又简单又入味。

3、油炸完成以后就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放入一些调味料,比如说*主要的黄酒、川椒末、青葱、芝麻油,还有一些*基础的调味料,比如说精盐、味精等。

4、将调味料与油炸好的鸡块一起翻炒,用旺*爆炒,炒到青葱末与川椒末的味道**溢出才可。

6、然后用少许的淀粉水进行勾芡,等到欠出一层薄薄的糊,即可起锅装盘,一份色香味俱全的炒葱椒鸡就上桌了。

哪些人不适宜吃炒葱椒鸡

炒葱椒鸡的主料为鸡肉,鸡**有很强的滋补作用,可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鸡肉进补。

感冒发热、内*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血脂偏高、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鸡肉。

鸡肉性温,助*,肝阳上亢及口腔糜烂、皮肤疖肿、**秘结者不宜食用鸡肉。

感冒伴有头痛、乏力、发热的人忌食鸡肉,鸡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