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卤水拼盘怎么做好吃?是什么地方的菜系?

2018-07-03来源 : 互联网

快手卤水拼盘是一种特色菜,很多人都是喜欢吃快手卤水拼盘。快手卤水拼盘顾名思义就是指卤水制品的拼盘,那么快手卤水拼盘怎么做好吃?是什么地方的菜系?

快手卤水拼盘的做法:

用料:猪脚500g、香干300g、牛肉500g、鸡爪500g、鸡翅500g、熟鸡蛋数个、料酒3大勺、生抽 5大勺、老抽5大勺、盐一小勺、冰糖适量 葱姜适量;香料:八角、桂皮、香叶、丁香、三奈、 陈皮、干辣椒、白蔻、花椒、茴香 适量

步骤:

1 将料酒、葱姜放入盛有冷水的锅内,所有肉类下锅进行焯水,水开后捞出即可

2 所有香料放入料包内,扎紧袋口

3 将葱姜加入有水的锅中,随后加入焯过水的肉类,再加入生抽老抽冰糖盐,*后加上卤料包,盖上锅盖直至水烧开

4 锅内水开之后放入香干跟熟鸡蛋,继续煮

5 大概15分钟后开始捞出香干跟卤蛋,鸡翅、鸡爪、牛肉、猪脚可以用筷子较轻松插入时即可出锅

6 摆盘 ps 如想卤味更入味,可以在所有成品出锅后再倒回卤水中浸泡数小时,不用开*。

快手卤水拼盘是哪的菜系?

卤水拼盘是一道地方传统凉菜,属于粤菜或湘菜,顾名思义就是指卤水制品的拼盘,凉菜占了很到的比重,它的特点是卤味纯厚,鲜香可口。卤水拼盘的品种*少要达到4-5种。

潮州卤水食品包括许多令人垂涎的美食,有卤水鹅、掌翼、五花腩、大肠等,都是饮酒佐膳的佳肴。

家常卤水拼盘怎么做?

主料:鸡蛋12颗、五花肉500克、鸡爪260克、炸豆腐300克

辅料:卤水汁230毫升、卤料包2袋、八角3个、桂皮2克、香叶1克、干辣椒6颗、冰糖10克、精盐6克、茶叶3克

1.卤水配料的各式材料。

2.鸡蛋洗净后入锅煮,煮时撒点盐,以免破裂

3.煮好的蛋投入凉水中浸泡,用小勺敲破蛋壳。

4.豆腐是直接炸好的,为了入口安全,再用水冲洗一遍,沥水备用。

5.五花肉的皮用刀刮洗干净,鸡爪的指尖除去洗净备用。

6.一同放入锅中焯水。

7.焯水捞出,在流动的水下洗干净后备用。

8.取一深的汤锅,卤水配料全部下锅,再另加1000ML白开水,转大*煮沸。

9.煮沸后的卤汁,调入适量盐,尝尝咸度。

10.先放入五花肉,鸡爪,转小*卤煮。

11.40分钟后放入鸡蛋,炸豆腐卤煮。

12.1小时后关水,让食材在锅中焖1小时,起锅装盘即可。

以上就是卤水拼盘的做法结束了,其实卤水拼盘做法并不困难,喜欢吃卤水拼盘的朋友可以自己尝试做一做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