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一般什么时候吃好吃?吃冬枣有什么好处?

2018-07-02来源 : 互联网

冬枣也是不少人喜欢吃的水果之一,顾名思义,冬枣一般是在临近冬天上市,冬枣广泛分布于山西、河北、山东等地,因其成熟期比较晚,接近冬天,因此被称为冬枣,那么吃冬枣有什么好处呢?冬枣什么时候吃好吃?

冬枣什么时候上市

冬枣一般在每年7月至10月上市,由于种植技术不同,因此上市时间也不有所不同。

1、超级温棚,采用*墙加温,内置恒温恒湿控制系统,是大荔冬枣每年上市*早的一批冬枣。大约是每年的6月中旬上市,价格也是*高的,刚开始的收购价在每斤80元以上,后续会稍微降低一些。但是这种枣虽然上市早,但是口感非常一般,又贵又难吃。

2、普通温棚,采用密封大棚+棉被的形式进行保温控制,上市时间大约在7月下旬左右,收购价也是比较高,大约在30元左右一斤,口感比较好一些。

3、冷棚,即防雨大棚,主要是为了防止雨水导致的冬枣开裂,上市时间大约在9月上旬,这个时候,也是枣子*自然的成熟期,口感是*好的。

冬枣什时候吃比较好

冬枣一般在霜降前后下果才好吃,早熟冬枣在8/9月份上市,不成熟时一股青草味,不甜也不脆,因此也叫冻枣。山东冬枣系中国特有的晚熟枣类品种。在冬枣品种中,山东冬枣口感较佳。

从9月下旬(白熟期)至10月中旬(完熟期)可陆续采收。该品种适应强,较丰产稳产,果实成熟期晚,品质及上,为优良的晚熟鲜食品种。冬枣鲜食可口、皮脆、肉质细嫩品质**,是目前北方落叶果树中的**鲜食品种;成熟后落在地上能开裂;汁多无渣,甘甜清香。

吃冬枣有什么好处?

1、补充维生素。每一百克的冬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五百毫克,这个数目是苹果含量的70倍,柑橘含量的16倍,就连生活中维生素C含量很高的山楂,也是远远不如冬枣的含量。

2、提高身体免疫力。冬枣中不仅有大量的维生素,而且有一种环磷酸腺苷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参与身体多种的生理活动,进而能够调节身体免疫力。例如,可以增强心肌收缩力,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保护冠状动脉,有效的抑制癌细胞的扩散等等。因此,在生活中是可以通过食用冬枣提高身体免疫力。

3、预防心血管疾病。冬枣中维生素含量**,以其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A、钾、钠、铁、铜等微量元素来说,能够很好的健全毛细血管,对于维持血管壁的弹性也是有用的。

在冬枣中还有一种芦丁的成分,芦丁是生活中大家都知道的*疗高血压的药物,因而,吃一些冬枣是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因此,在生活中是可以通过食用冬枣预防心血管疾病。

4、保护肝脏。食用冬枣是能够有效的保护肝脏,帮助身体进行排毒,这是因为在冬枣含有大量的糖分、维生素C、环磷酸腺苷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减轻肝脏受到的毒素,对于秋天因为不合理饮食对肝脏造成的伤害有很好的保护。

吃冬枣注意事项

1、不要吃腐烂变质的冬枣。腐烂变质的冬枣含有有害微生物,吃了这样的冬枣后,冬枣中的有害微生物就会在体内迅速繁殖,而且,变质的冬枣中还会分解出甲醛和甲醇等有害物质,食用了存留这些有害物质的冬枣,轻者会出头晕、**、眼睛受损等现象,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

2、冬枣不能与维生素含量高的食品同食。因为冬枣本身维生素含量就很高,而冬枣中的维生素可分解和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K,从而降低维生素的吸收。因此冬枣不宜与维生素含量高的食品同食。

3、冬枣不宜与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因为黄瓜或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分解酶,会与冬枣中的维生素发生冲突,如果一起食用,不仅吸收维生素的效果不好,还会有害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