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汤圆怎样煮不破皮 汤圆的自制方法教程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汤圆不仅是我们过年才会吃的食物,平时很多情况下我们也会去超市买速冻汤圆偶尔来做早餐,汤圆粉是一种专门用来制作汤圆的材料,它也是由糯米粉研磨而成,那么除了超市去买含有防腐剂和添加剂的速冻汤圆,自己在在家怎么做汤圆呢?

怎么用糯米粉做汤圆?

原料:黑芝麻粉40克,白糖40克,猪油20克,糯米粉100克,温水85克。

黑芝麻馅的做法

1、将黑芝麻放入干锅中小*焙炒至熟, 关*。

2、放凉后倒入搅拌机,打磨成黑芝麻粉。

3、加入白糖,猪油,混合均匀,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以上。

4、取出分成六份,捏合成团。

黑芝麻汤圆的做法

1、在糯米粉中一点点倒入温水,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饧10分钟。

2、将面团揉成长条,分成六个小剂子。

3、取一个小剂子,在手心揉圆后稍稍拍扁, 慢慢用手将面皮捏薄, 放入黑芝麻馅, 用手的虎口处收口, 轻轻揉圆。

4、锅中烧开水,下入汤圆生坯,用炒勺顺锅边搅动推动汤圆转起来,以防粘住锅底,大*煮至汤圆浮起后,转小*,盖上锅盖煮,见开就添些许冷水,继续盖盖儿煮,共添三次冷水,煮至汤圆变大变软即可。

特别提示

1、汤圆的外皮不能太厚, 否则不容易熟, 而且口感也不好。

2、煮汤圆的*候也很重要,大*煮至浮起后,要转小*煮,持续大*会把汤圆煮爆裂了。

包汤圆的技巧

1、自己估计是很难磨糯米粉的,所以就买市售的糯米粉或汤圆粉,*好买**厂家生产的包装好的,市场散装的,怕里面会掺有面粉或过多的淀粉。

2、和面时*好用温水(薯泥可用凉的),粉和水的比例约为10:6,一边往粉里倒水,一边用手或筷子搅拌,然后用手抓、攥、揉,即可很快成团,再揉一小会即可,和好的面团要软硬适中。

3、面团和好后放置一会(要放在容器内防止干燥,或盖上保鲜膜),20分钟左右即可,这期间可以准备馅料。

4、糯米粉和成的面和面粉和成的面团**不一样,不用追求那种弹性及韧性。

5、初次包汤圆可能会觉得面不顺手,感觉包不上。可以将每份汤圆皮做大些,弯成一个半圆形,把馅放入,再将皮向上包起,直到把馅全部包住。多包几个就会觉得很顺手了。如果包的过程中皮有破裂也没关系,取一小块汤圆皮补上,再轻轻搓圆,煮的过程中,有裂纹的地方会自动黏住,表皮光滑。

如果是超市里的速冻汤圆我们怎样煮才能让它不破皮呢?

先把速冻汤圆拿出来,在室温下中放着,等水烧开以后再放汤圆进去,等汤圆浮起来,加一次冷水,再浮起来就可以了。

据说如今不少汤圆是不用煮的,即开可食。可是本人始终认为还是要自己煮比较好,那么汤圆怎么煮呢?

先将锅内的清水烧沸,接着把生坯汤圆轻轻放入锅内,用勺子拌一下,以免粘锅,圆子上浮时,加冷水,反复两次,等汤圆都浮上来了,就可以出锅了。

如果放在锅里不捞上来,太久就要糊。

如果想让汤圆更好吃,你不妨将汤水和汤圆分开煮,如果是甜馅的只要在汤水中略加白糖就可以了。

如果是鲜肉等咸馅料,那汤料可以丰富一些,如蔬菜、紫菜等配料可以加在汤水中,把煮好的汤圆直接放在汤水中就可以享用了。

吃汤圆注意事项

汤圆馅的种类繁多,甜的咸的****,无论甜、咸馅,汤圆都含大量油脂及糖份,所以热量很高。

市面上销售的绝大多数汤圆,每100克(合大概4颗)含有1200千焦左右的热量,1颗汤圆就含有大概300千焦的热量,因此,糖尿病及高脂血症、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都不宜多吃,以免造成体重增加和身体负荷加重。

汤圆的外皮部分均以糯米粉为食材,黏性高,不易消化。对于肠胃功能不佳者、老年人、儿童,在食用汤圆的时候就应特别留意,以免造成消化不良或吞咽阻碍;汤圆馅种类繁多,其中油脂含量均较高,会影响慢性病患者病情。

以上就是关于速冻汤圆怎样煮不破皮、汤圆的制作方法以及吃汤圆的注意事项啦!另外甜馅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花生芝麻等会加重肾脏病患者病情,所以他们都不适宜食用大量油脂及脂肪的汤圆哦!希望大大家有所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