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怎么吃好吃?牛油果的吃法有哪些

2018-06-16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年非常热门的牛油果,因为富含丰富营养而成为很多年推崇的食材,那么牛油果怎么吃好吃?牛油果的吃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牛油果怎么吃才好吃

1 生食

牛油果跟水果一样,不需烹调直接吃就很可口,生食也能保留所有的营养素!不过牛油果本身的甜度较低、口感也略微油腻,一般人较少直接单吃,通常会搭配酱料或是佐餐:

沾酱:牛油果与咸味、甜味的酱料都很搭,例如台南大内就有一个特别的在地吃法:蘸酱油一起吃!甚至蘸蒜头酱油、芥末酱油等也相当美味;日本人亦会将牛油果蘸酱油后直接食用,据说吃起来像是鲔鱼生鱼片呢!欧美地区多会洒上柠檬汁、黑胡椒、辣椒粉或巴萨米克醋等,吃起来清爽也相当有风味层次,软绵口感更胜绢豆腐和茶碗蒸。

佐餐:除了单吃,生鲜牛油果也能佐餐,与鲑鱼、鲔鱼及鲜虾等海鲜的味道非常契合,做成盖饭、或是搭配醋饭卷成寿司卷是很受欢迎的吃法。

2 热炒、烘烤

牛油果也能入菜烹煮,但难免会流失营养成分,加上若高温加热过久,口感也会变苦;故建议料理时,务必把握「不加热过久」的原则!

可以在其他食材已烹调完成后,再加入牛油果入拌炒,例如牛油果炒牛肉就是常见的吃法:先把牛肉炒熟,起锅前再放入牛油果稍微翻炒即可起锅。要注意的是,因为牛油果含有大量油脂,若要入锅一起炒*好减少其他油品的用量,才能防止摄取过多热量,也避免让菜肴太腻口。

另外牛油果也很适合烘烤食用,把鸡蛋打入去籽后的空心,洒上香料和胡椒等调味烘烤就是一道简单的早餐咸食;搭配地瓜、肉桂粉等烤出焦糖色,就是香甜的午后点心啰!

3 沙拉

已经熟透的牛油果果肉质地相当软滑,切块后当作沙拉配菜,与美生菜、萝蔓、番茄和黄瓜等一起享用,能为爽脆的生菜增添不一样的口感,再加入鸡肉做成温沙拉,营养更均衡。且牛油果也有润滑的效果,能减少沙拉酱的用量,是国外常见的吃法。

4 夹馅、抹酱

牛油果切片或是压成泥后,很适合做成三明*、汉堡的馅料。水煮蛋、洋葱或马铃薯切碎,与牛油果块拌在一起,再加柠檬汁、胡椒、大蒜或香草等调味就是很棒的抹料;因为油脂丰富、口感浓郁滑顺,**能取代一般用来抹在面包上的奶油,吃起来更健康。一般也多会和熏鲑鱼、鲔鱼及鲜虾等海鲜搭配,做成营养满分的三明*。

直接把切片的牛油果夹入搭配肉排。牛油果做成抹酱后,用来搭配面包。

5 饮品

若不喜欢牛油果果肉软软的口感,*简单的做法就是打成饮品!以牛奶调成的牛油果牛奶是*常见的喝法,想增添甜度亦可加入布丁或炼乳,想见康一点也可以改用香蕉,搭配豆奶、杏仁奶等植物奶做变化。另外与其他水果、蔬菜一同打成果昔也是蔬食者的早餐好选择,饱足感相当足够。

6 甜点

本身吃起来就像幕斯般绵密的牛油果,当然也很适合做成甜点和冰品啰!浓郁的牛油果和巧克力可说是绝配,*简单的吃法就是做成牛油果巧克力布丁,甚至不需要奶和蛋就能,只要把软熟的牛油果与可可粉一起放入调理机搅成泥,依个人喜好加入蜂蜜,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就能食用,是一款纯素者也能享用的甜点。

牛油果莎莎酱

牛油果莎莎酱现在于北美也非常受欢迎,许多人开派对时都会准备,并以炸薯片、玉米片等沾取食用,俨然成为聚会时的必备零嘴之一。

食材:牛油果3颗、洋葱碎1/2杯、新鲜香菜碎3汤匙、番茄2颗、蒜末1茶匙、新鲜辣椒末适量

调味料:柠檬1颗榨成汁、盐巴1茶匙、胡椒适量

做法:牛油果去皮、去籽后,用叉子压碎成泥状带点颗粒;番茄切片。把所有食材放入碗中混合均匀就完成,可以马上使用,或是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冰冰凉凉的更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