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夏至吃什么水果养生?夏至养生吃什么好?

2018-06-16来源 : 互联网

夏至不仅意味着夏天过半,更是炎热酷暑的开始。那么你知道2018年夏至吃什么养生吗?2018年夏至养生吃什么?2018年夏至什么时候呢?

2018年夏至时间是几月几号?

2018年夏至时间: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戊戌年 狗年 五月初八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每年公历6月20日,或21日,或22日。夏至这天,太阳运行至黄经90度(夏至点,目前处在双子座),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此时,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达到全年*长。

2018年夏至吃什么养生

桃子:夏至水果中,桃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桃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另外还含有部分糖分、果胶和少量蛋白质。桃的含铁量相对较高,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有助于防*贫血。此外,因桃富含果胶,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因此,吃桃不仅可以通便,还可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促进食欲,堪称**水果、养生之桃。

樱桃:樱桃作为一种夏季的时令水果,含铁量很高,是*佳的补血水果。樱桃的颜色之所以呈红色,是由极为复杂的成分所形成,并且其中所含有的花青素更是一种抗氧化**的植物化学物质,只有在很少的食物中才存在。樱桃中的花青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的主要功效就是对抗自由基,并且使人体延缓衰老。

香瓜:香瓜性味甘、寒,具有止口渴、利小便、除烦热、通三焦和防暑气之功效。它的瓜蒂内含有“甜瓜蒂苦素”,可用于*疗黄疸、无黄疸型传染性肝炎和肝硬化。瓜瓤还可*疗口鼻疮。香瓜子具有清热、解毒和利尿作用,可*疗肺痛。但脾胃虚寒、腹泻、吐血和咳血的患者忌食。

杨梅:夏至杨梅当令,是不少人喜欢的水果。杨梅吃起来酸甜可口,是不错的消食水果,而且杨梅中含有的多种营养元素还能起到消炎抑菌、防癌抗癌、美容减肥等功效。杨梅鲜果能和中消食,生津止渴,是夏季祛暑之良品,可以预防中暑,去痧,解除烦渴。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鲜果味酸,食之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促进食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