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火锅 你一看就会的简单教程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来临,吹着空调吃着*锅是不是一件冰与*结合到**的美妙享受,那么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在在吹空调的感觉是不是比在外面的凉爽味更到位呢?今天就教大家做一款自制鸳鸯*锅吧!

主料:肥牛250克、自制蛋饺6个、包心鱼丸1盒、鱼饺1盒、燕饺1盒、秀珍菇250克、海鲜菇200克、娃娃菜1棵、豌豆苗250克、豆皮包4个

辅料:色拉油适量、干红辣椒3个、花椒少许、郫县豆瓣酱1大勺、姜片4片、盐少许、*锅蘸酱适量、家乐浓汤宝2块、红枣4个、枸杞少许

步骤

1、准备的蔬菜、菌菇、豆皮包,把蔬菜、菌菇洗净,豆皮包切小。

2、准备好的各种冷冻品:鱼丸、鱼饺、肥牛、燕饺,还有自制的蛋饺。

3、白汤锅底:锅中加适量清水和浓汤宝,建议6碗水加2块浓汤宝。

4、等浓汤宝煮至融化,家人少的话白底和红底各用1块浓汤宝就足够了。

5、加点姜片、红枣、枸杞子,还可以放点菌菇再次煮沸即可。

6、红汤锅底:起油锅爆香干辣椒、花椒后,加入姜片和郫县豆瓣酱炒出香味。

7、加入适量的清水和浓汤宝,锅中汤水煮沸即可。

8、这是准备好的2种锅底,煮的过程中可以适量加点盐。

9、准备蘸酱,根据自己喜欢调制(可以用花生酱、海鲜酱、沙茶酱、醋、蚝油和香油拌匀,还可以加点油蒜蓉)。

小Tips

1、*锅里的食材根据自己的喜欢调整,建议6碗水加2块浓汤宝。

2、汤煮时间长了,加水时再加一块浓汤宝。

3、食材根据自己喜欢调换。

诱人的鸳鸯*锅就做成了哦,喜欢的朋友可以自己积极尝试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