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什么人不能吃?猕猴桃去皮的小妙招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一种含有丰富营养价值的水果,它既能美颜又能***,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它,但猕猴桃果皮上的毛却很难处理,食用之前一定要注意,你知道猕猴桃什么人不能吃吗?猕猴桃怎么去皮呢?关于猕猴桃的相关常识一起了解下吧!

猕猴桃什么人不能吃?

脾胃虚寒者不适合吃猕猴桃

猕猴桃属寒性水果,脾胃虚寒的人本来脾胃就不太好,不能进食寒性较大的食物,吃了猕猴桃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可能会出现腹痛、反酸和烧心的症状,所以脾胃虚寒者不要吃猕猴桃。

容易腹泻者不适合吃猕猴桃

容易腹泻的人消化系统本身就不太好,而猕猴桃是促进消化,帮助排便的,所以吃了猕猴桃腹泻会更严重。

尿频者不适合吃猕猴桃

猕猴桃的果肉鲜嫩多汁,水分比较大,吃了有利尿的效果,所以尿频者*好不要吃,吃了会加重病情。

女性月经期不适合吃猕猴桃

女性在月经期应该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寒性食物*好不要吃,特别是月经过多时更加不要吃,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先兆性流产者不适合吃猕猴桃

先兆性流产的病人不能吃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本来此时的孕妇身体就比较虚弱,所以像猕猴桃这种生冷的食物*好不要吃。

猕猴桃过敏者不适合吃猕猴桃

有些人对猕猴桃过敏,食用后会出现舌头发麻、喉咙发痒和胸闷等症状,严重者出现因呼吸困难导致死亡。这类人群不能食用猕猴桃。

研究表明很多儿童会出现轻微的猕猴桃过敏反应,家长需谨慎。对于不确定儿童是否为猕猴桃过敏者的家长可以先尝试给少量猕猴桃,视情况再食用。对有些花粉过敏者对猕猴桃也可能过敏,易过敏体质的人应警惕。

猕猴桃去皮的小妙招

猕猴桃去皮方法一

平时给猕猴桃去皮时,*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去皮,但是针对熟土和没有熟透的猕猴桃,去皮方法并不相同,那些熟透的猕猴桃手感比较软,可以用水果刀把它两端切掉以后,直接用手轻轻把果皮剥掉。而那些没有熟透的猕猴桃,手感比较硬,则可以用去皮器,直接把它外层的果皮削掉。

方法二

在去除猕猴桃的果皮时,还有比较简单的方法,大家可以把自己挑选好的猕猴桃,横着从中间一分为二,然后取一个不锈钢的小勺,把手柄沿着猕猴桃的果皮轻轻插入,插好以后轻轻转动勺柄,在它旋转一周以后,半个完整的猕猴桃果肉就能轻松取出,把余下的果皮直接扔掉就可以。

方法三

猕猴桃去除果皮时,必须借助一定的工具,如果不想用去皮器,则可以把它放在手中,用手捏动一会儿,让它的果肉与果皮自然分离,然后再用水果刀把它的两端切下,把不锈钢小勺的手柄,沿着一端轻轻插入到果皮和果肉分离的地方,再慢慢转动一周,这时果皮与果肉就能**脱离,轻轻取下果皮,得到里面的鲜嫩果肉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方法四

如果平时去除猕猴桃的果皮,不是为了好看或者用它来做果汁,还可以用*简单的方法来去皮,大家可以把猕猴桃竖着从中间切开,露出里面的果肉,取一个干净的小勺直接把果肉挖出来,可以边挖边吃,*后余下的果皮扔掉就可以。

猕猴桃虽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猕猴桃,猕猴桃也是有饮食禁忌的,像月经期、腹泻患者、尿频、先兆流产等人*好不要吃猕猴桃,吃了会引起人身体不适,同时猕猴桃去皮一定要去干净,上面介绍的猕猴桃去皮妙招大家学会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