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有什么作用?玉米须怎么煮水喝?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玉米须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它是植物玉米果实顶端的须状物,很多人只吃玉米,直接将玉米须扔掉,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实玉米须是一种很出色的**材,它对于某种疾病*疗很有用,那么玉米须有什么作用呢?你知道玉米须怎么煮水喝吗?

玉米须有什么作用?

在**里,玉米须茶又叫龙须,有广泛的预防和**作用。取新鲜的玉米须或者晒干的玉米须,加水煎服后代茶饮用,有一定的减肥效果。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还表现在以下5个方面:

1、玉米须的利尿,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均有一定的**。

2、玉米须对末梢血管有扩张的作用,有较弱的降压作用。

3、玉米须能够促进胆汁的排泄,可以作为利胆药物,用于没有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或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

4、玉米须可以加速血液的凝固过程,提高血小板的数目,能够抗溶血,可以作为止血药和利尿药,应用于膀胱喝尿路结石,用于急性溶血性贫血。

5、玉米须的抗过敏作用,可以用于*疗荨麻疹喝哮喘等;玉米须的解毒作用,可用于*疗乳腺炎等。

玉米须怎么煮水喝?

鲜玉米须煮水

1、将新鲜的玉米须一把一把收好,每把约为15到30克。

2、将玉米须上的脏东西去除,清洗干净。

3、顺着玉米须拧成一个结,使煮至过程中玉米须不散开即可。

4、用小锅烧300毫升的清水,水开始后将一把玉米须放入其中。

5、再次烧开之后,继续煮5分钟即可。

干玉米须煮水

1、将3到5克干玉米须清洗干净,准备好一个小纱布袋,也清洗干净。

2、将干玉米须装入纱布袋中,放在小锅中。

3、在小锅中注入300毫升的清水,大*烧开。

4、水开之后转小*再煮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玉米须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植物,它其实是有很多功效和作用的,很多人都不重视,直接将它扔掉,它其实是一种**材,对于*病很有效额!大家应该知道了玉米须的功效和作用了吧!玉米须大家平时可以用来煮水喝,好处多多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