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拉丝还可以吃吗?粽子可以放多久?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有吃粽子的习俗,粽子由糯米制成,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食物,粽子的口味十分丰富,不过粽子不太容易保存,那么粽子拉丝怎么回事?粽子可以放多久?

粽子拉丝是怎么回事?

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节日食品,因地区不同,从材料以至粽叶,都有着很大的差别,连“裹”的形状,也有很大的不同,如早期人们盛行以牛角祭天,因此汉晋时的粽子,多做成角形,作为祭祖用品之一.此外,一般还有正三角形、正四角形、尖三角形、方形、长形等各种形状。

粽子是用糯米做成的,而糯米本身的黏性就很大,所以粽子可能会出现拉丝的情况,除此以外,粽子如果出现变质也可能会拉丝,所以粽子拉丝可以根据气味里判断粽子是否变质,有酸味就不能吃了,没怪味异味就没坏。

粽子拉丝还能吃吗

粽子出现拉丝的情况如果没有变质就还可以食用,如果有酸味就是不能吃了。

一般来说,煮熟的粽子在常温下很容易变质,一旦食用了变质粽子,容易造成胃肠道异常,进而诱发相关疾病。熟粽子的保质期短很多,所以在当天吃不完的情况下,可以将熟粽子放进冰箱冷冻。下次要吃的时候,把粽子解冻后上锅蒸透就可以继续食用。”邱平说,吃粽子的时候一旦发现有异味,要停止食用。

这个季节,气温高,湿度也大,很容易造成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一般来说,煮熟的粽子在常温下是很容易变质的,一旦食用了变质的粽子,容易造成胃肠道异常,进而诱发相关疾病。家中如果有煮熟的粽子,当天吃不完的情况下,可以将熟粽子放进冰柜,待下次食用时,解冻上锅蒸后食用,切不可吃常温下保存的隔夜熟粽子。

粽子可以保存多久

1、我们看到的粽子有很多样,有真空装粽子,一种是速冻粽,还有一种是散卖的现包粽子。这样的粽子保质期不会很长也不会很短,那么我看到的现包粽子保质期*短,大多标称能保存3-5天。

2、我们在超市采购的速冻粽子需在-18℃以下冷冻保存,我们没回看到这样的粽子保质期长则18个月,短则12个月。

3、还有一种是真空包装的粽子,这样的粽子都是一般是在常温下保存,很多有品牌粽子保质3个月,有的能保质半年,还有的标称能保存360天。

4、还有速冻粽子是指熟粽通过-30℃以下的速冻隧道,使其中心温度达到-18℃以下,粽子组织结构不会遭到破坏,保留原有的芳香物质,可以达到18个月以上的保质期,我们买来以后重新加热食用时依保持原有的营养及美味。

保存粽子的注意事项

粽子一定要注意保持温度,吃不完的粽子一定要放在冰箱。

1、冷藏时*好不要超过3天。

2、冷冻不要超过两个星期,吃之前再加热就可以了。

3、粽子剥开后如有粘丝,表示粽子可能放很久了,不新鲜。

4、用不完的粽叶可以晒干保存。

5、如果是吃剩下的粽子也要等粽子的温度退去和沥干水分才能放进冰箱,因为粽子有温度和湿度是很容易发生变质和发霉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