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可以放冰箱保存吗?菠萝蜜怎么保存?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菠萝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不少人都喜欢菠萝蜜,不过菠萝蜜吃多了容易上*,而且菠萝蜜保存也是需要注意的,那么菠萝蜜可以放冰箱冷冻吗?菠萝蜜放冰箱能放多久?菠萝蜜怎么保存?

菠萝蜜可以放冰箱冷冻吗

菠萝蜜可以放在冰箱冷冻保存,不过新鲜的菠萝蜜还是应该尽快食用,放冰箱冷冻时间太长会破坏口感,也容易导致营养的流失。

菠萝蜜不宜久冻,口味和营养都会有很大损伤,放入冰箱前裹上保鲜膜,用保鲜膜包好,凡在冰箱里,但*好不要超过两天,吃时用盐水泡一下。放在一个比菠萝蜜大的器皿里,加水,水里加2小勺盐,水应没过菠萝。可以保存24小时,建议你尽量在这时间内吃完,虽然放冰箱能保存更久点,可是切开的食物不宜那样存放。

菠萝蜜连皮放在冰箱里,封上保鲜膜,可以保存5天。如果超出5天再吃的话就变味儿了,*好在天内就吃完。还可以加水煮来吃掉就不用怕坏掉啦。另外菠萝蜜用箩筐包装,内衬蕉叶或者竹叶、碎纸等。存放阴凉通风处,可保存数月。

菠萝蜜放冰箱能放多久

剥开的菠萝蜜在冰箱可以保存3—5天,不过还是应该尽快食用,如果放进冰箱的菠萝蜜变质了,*好就不要再食用了。

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果糖、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元素、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果肉营养丰富,在室温条件下,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而低温可以抑制细菌的繁殖与生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延长菠萝蜜的保质期,因此,可以将菠萝蜜放冰箱保存。一般建议,将菠萝蜜的果肉剥出后,放到保鲜盒中,然后再放入冰箱为宜。

菠萝蜜果肉可以耐低温,将其冷冻存放后,果肉的风味口感别有一番风味,不过,菠萝蜜在解冻的过程中,可能会流失部分营养,如果只是为了追求冷冻菠萝蜜的口感,那么放冰箱冷冻没什么事。

菠萝蜜怎么保存

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

将剥开的菠萝蜜放在纸盒或是竹筐中,内衬蕉叶或竹叶,也可以用碎纸,存放在阴凉通风处,存放温度注意保持在11-13度左右的样子。

放冰箱保存

将剥开的菠萝蜜裹上保鲜膜,放在冰箱冷藏室里,可以保存五天左右。放进冰箱保鲜后,想吃了随时都可以从冰箱拿出来,风味还是一样的美味。但要记住*好在5天之内把剩下的菠萝蜜吃完,不然超过了5天,菠萝蜜会发酵变质,到时候就不好吃了。

加工成菠萝蜜干保存

吃不完的菠萝蜜也可以通过加工做成果干,用烤箱或者微波炉,小*慢烤,中途翻面,逐渐烘干水分即可,这样加工出的菠萝蜜干,可以放很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