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果什么时候成熟上市?怎么挑选释迦果?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释迦果是很好吃的一种水果,味道清甜可口,它也是一种热带的水果,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那么释迦果什么季节成熟?怎么挑选释迦果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释迦果什么季节成熟

释迦果一般5-6月份成熟上市。释迦的产期在夏、秋二季,以秋天为主要的收成季节。一颗颗收成的果实,里面都蕴含著农友们滴滴辛苦的汗水!每逢寒、暑假,都可以看到农家子弟放下书包,拿著修枝剪下田修剪枝条,以便释迦能适时发芽,开花、受粉、*後结成一颗颗硕大的果子。

番荔枝:又称佛头果、释迦果、番梨,以5-6月份结果成熟。果实呈圆形或圆锥形,果皮淡绿色,有鳞状凸起,果肉呈乳白色的浆质,柔软而稍带胶状,味甜微酸,并具芳香,入口即溶,果实中部有很多籽。

释迦果什么时候吃*好

释迦一定要熟软才能吃,买回家后,若仍生硬,可用报纸包裹,喷些水,放上一二天,待变软后即可用刀剖开去皮食用,鲜美香甜,口味非常*特。

释迦又名番荔枝,因外形类似佛像头部而得名,主要产自台东等地,每年秋季至次年开春都有出产。释迦果 肉乳白色,富含维生素A、B、C及蛋白质、铁、钙、磷等,促进消化。也可切块做成各种冰饮。果皮不可食,若果皮发黑,不用担心,口味更佳。

如何挑选释迦果

1.看其形状,外表看起来形状端正而且颗粒饱满的*好,同时鳞片大而平坦的为上品。如果买回直接吃的话,那就要挑选绿色略微有黄边的,轻轻捏起来果实稍微有点软的,此为熟透的。如果您想买回后保存几天再吃,要选绿色无黄边的,同时外表较为坚挺的。但如果是自然成熟的释迦果表面越黑口味越好,所以在挑选时请不要因为释迦变丑而嫌弃

2.及时吃挑选绿色略微有黄边的并且有一点点软的,此为熟透。要保存几天再吃的话选绿色无黄色较为坚挺的,要放几天可以自熟,但不能冷藏,冷藏后不易自熟。另外注意不要与乳制品或高蛋白的食品一起食用。

成熟好吃释迦果的选购方法和技巧

一、从果果的表皮辨别不同品种:仔细看下果果的表皮,每一个突起的果肉,其实就是一粒由果皮及肉肉包着的种子,而且每一粒都分得开,熟透时,肉肉也会和种子一粒粒地很好分开。用手轻轻一掰就能分开它们。

二、好吃的释迦果:果皮上的每一个突起不明显,每一个种子之间的肉肉是连在一起的,分不开,每一个突起的种子之间是很难用手掰开它们滴。

孕妇能吃释迦果吗

释迦果的营养成分很多,如水分、脂肪、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等营养都富含其中,此外蛋白质含量也很多,营养既然这么丰富,不少孕妇担心吃释迦果会影响胎儿发育,其实**没有必要的,释迦果非常适合孕妇食用。但是吃多了会上*,只要注意不要上*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