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马价格多少钱一斤?海马怎么吃?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海马是一种名贵的**材,具有强身健体等作用,一直以来备受人们的喜爱。海马的价格也是众多人关心的,那么2018海马多少*一克?海马怎么做好吃?

2018海马价格多少*一斤

近两年海马价格有所上涨,市场上1-2克干海马的价格7-9元,3-4克干海马价格10-15元,5-6克干海马价格更高点。从不同的渠道购买,海马价格差别还是很大的,药店、医院价格高些。

另外购买时注意,市场上以次充好,造假掺假等现象也不少。购买海马时记得捏一下肚子,一般好的海马肚子是空的,比较软,一捏就陷进去了,食用时剪开清洗一下,如果有明胶,水泥等异物,建议就不要吃了。

买海马要一公一母才好,要海马尾够粗,*好卷尾,大只当然*好啦,颜色清透,不发黑,体型饱满、完整,有海腥味,但没有臭味。越深色越好,应带有淡淡的海鲜味,单个不会太重(可一扳断观察中间是否灌了泥),干燥清爽不粘连。

海马怎么吃

海马粥材料: 海马10克,鲜虾仁、净鸡肉各50克,大米200克,小米100克,料酒、葱姜汁各20克,精盐、鸡精各3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湿淀粉4克。

做法:

1、虾仁*净。鸡肉切成丁,与虾仁分别用料酒、葱姜汁各5克和精盐0.5克、湿淀粉2克拌匀入味上浆。锅内放入清水,下入海马烧开,煮10分钟左右。

2、下入淘洗净的大米烧开,煮至五成熟,下入淘洗净的小米搅匀烧开,下入鸡丁烧开,煮至鸡丁变色。加入余下的料酒、葱姜汁、精盐煮至熟烂。

3、下入虾仁、鸡精搅匀烧开,煮至粥浓,加味精、胡椒粉略煮,出锅盛入汤碗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