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牛肉干怎么做好吃?牛肉干做法?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平时很多人都喜欢吃牛肉干,牛肉干的制作方法其实并不难,只需要根据菜谱中的步骤就可以大致完成,但是在制作过程中仍需要注意一些技巧。那么自制牛肉干怎么做呢?

如何自制牛肉干

材料:牛后腿肉,盐,葱,姜,糖

1、选用**新鲜的牛后腿肉,剔去筋膜,切成大小适当的条状;

2、盐,葱,姜,糖放入小碗调化,调料与牛肉一同腌制12小时;

3、在通风处风干至牛肉表皮发硬,根据地区和季节空气干燥程度不同,一般时间是1至3天左右;

4、将风干后的牛肉加入油锅炸熟或者用烤箱烤熟,注意炸的时候油温不要太高。

五香牛肉干的做法

材料:新鲜牛肉500克,辣酱,花椒粉、糖、盐、酱油、八角、桂皮、大香、丁香均少许。

1、牛肉切丁,混合酱油、花椒粉、八角、桂皮、大香、丁香等香料腌制2小时,切忌放盐;

2、锅内加水烧热,水煮沸后放入牛肉丁与香料的混合物,大*煮20分钟后用中*炖10分钟;

3、另一锅内加入食用油烧热,加3勺糖起色,放入牛肉丁,新的八角、丁香、花椒粉,翻炒后加入酱油少许,辣酱。然后不停的炒,感觉确实比较干了放入盐少许,起锅;

注意,全过程不得有水,从牛肉干从水中捞出要控干水分,起锅后装入密封罐中。

自制牛肉干的技巧

1、有不少人制作出来的牛肉干没有酥脆感,入口不化渣,这可能是选料不精,未能选择净瘦肉,肉中含有肥肉、筋络之类材料。比如,制作灯影牛肉必须选择上等精瘦牛肉。另外,还有一个可能是在加工时未能将筋膜剔尽,或者是牛肉片切得太厚。

2、制作牛肉干的时间上也需要严格把控,油炸温度与时间要够,必须将牛肉片薄、炸透。风干牛肉的风干时间则需要根据天气的干燥和日照的情况来决定,一般都是1到3天左右,根据各地的实际天气情况来定。

3、制作牛肉干不宜佐料太多,主客易位。牛肉干是以牛肉为主,辅之以多种调料的食品。然而一些人却往往调料多于主料,特别是油辣椒放得过多,以致掩盖了牛肉的香酥感,掩盖了牛肉干本身的色、香、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