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为什么不能吃头?小龙虾哪些部位不能吃?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小龙虾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食物,而夏天正是吃小龙虾的季节,不过吃小龙虾也是需要注意的,很多人都听过小龙虾不能吃头,那么小龙虾为什么不能吃头?小龙虾哪些部位不能吃?

小龙虾的头能不能吃

小龙虾的头*好不要吃,因为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多的地方,也是*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由于虾的头胸部包括有胃、肝脏、心脏、一对精巢/卵巢、排泄器官触角腺以及膀胱和排泄孔,简单来说,吃虾头等于吃了虾的排泄物、半消化的虾食,喝了虾尿。更重要的是在生长环境不好的地方,虾头会富集环境中的重金属。

从健康的角度来说,确实不建议吃虾的头部,除了泥沙难以除净以外,还可能有寄生虫等风险,而虾腹部背面的那条黑线是它的肠子,里面当然是虾便便,烹饪前也应该去掉。另外,不要吃醉虾、虾刺身等食物,一些寄生虫可以虾为中间宿主,以肝吸虫为例,它的幼体“囊蚴”寄生在虾的肌肉里,人吃了含有囊蚴的虾就可能染上肝吸虫病。 一般调味品如酱油、醋杀不死鱼虾体内的囊蚴,但经过高温烹煮后就安全了。

小龙虾为什么不能吃头?

有消息称在吃小龙的时候千万不要吃头,据说小龙虾的头部有排泄物和寄生虫,所以不适合食用,除此以外小龙虾的器官也有很多在头部,会影响健康。

很多人吃小龙虾舍不得丢掉虾头,其实这是*脏的地方!小龙虾的胃等器官都集中在头部,易堆积分泌物和排泄物,甚至被检测出有寄生虫,一旦转移到人体内部,就会影响健康。寄生虫高温下很容易被杀死,吃小龙虾一定要**煮熟!

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多的地方,也是*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此外,吃虾时也要有节制,不要一次食用过多,因为虾是高蛋白食物,部分过敏体质者会对小龙虾产生过敏症状,如身上起红点、起疙瘩等等,*好不要食用小龙虾。小龙虾是含嘌呤较高的水产品,痛风病人也不要食用。

小龙虾哪些部位不能吃1、虾头

虾头中寄生虫和病原菌究竟有多少,你要是用个显微镜看看一定会吓一跳!虾头,直接扔了!能在煮之前把虾头剪掉是*好不过了。

2、虾黄

想让吃货放弃虾黄,这太难了!但是在你没法肯定店家的龙虾是干净的还是脏的之时,放弃吧!虾黄跟虾的肝脏很近,特别容易受到污染,吃多了肚子疼都算轻的了,别搞个食物中毒进医院就谢天谢地了!

3、虾肠

虾肠就是咱们熟知的虾线,几乎所有餐馆都不会费心思去虾线,所以食客们更要当心,虾线是重金属、毒素、脏污的聚集地,一定要挑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