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笔酥是怎么做好吃?毛笔酥做法介绍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近抖音上很*的一道美食毛笔酥相信大家都看见了,毛笔酥是很受欢迎,很多人真的是恨不得老远跑过去尝尝,那么这道陕西美食是怎么制作成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做法吧!

毛笔酥是怎么制作的

笔尖制作

1.和面,准备好高筋面粉和猪油,加猪油为了起酥。将面和猪油加水揉匀,成面团后放一旁备用。

2. 擀面,先撒上面粉防止粘板。将一个面团擀开,之后再把另一个面团裹上,继续擀成长片状,反复三次左右。

3. 切面,将擀成长片状的面切条,喷水保湿。

4. 叠面,将切成长条状的面叠放起来,放一旁备用。从侧面可以发现面条已有明显层次。

5. 切面,将叠放好的面切成薄片,层次感更加明显。

6. 抹蛋清,切好的薄片均匀摆开,用刷子抹上鸡蛋清,为了让面片不散开。

7. 包馅,取出莲蓉馅,将其揪成小块放在面团上。

8. 卷面,放好馅之后,将薄片卷起来放一旁备用。

9. 收口,卷好的薄片两边是开口,将两头的开口收紧。

10. 剪两边,收紧的两边多余的部分用剪刀剪掉,放一旁备用。

11. 捏笔尖

拿起剪掉两边多余部分的面,刷蛋请,一边捏出笔尖,一边捏出笔尾。

12. 炸,捏好的笔尖散开装盘,过油炸。

13. 装笔尖,捏好的笔尖装入毛笔道具中,一只可以吃的毛笔酥就诞生了。

毛笔酥虽小,却要经过十多道工艺。陕西很多小吃工艺复杂,做起来费人费时又费力,有很多餐厅都不愿意花费时间去做了。醉长安的妙笔生花不仅工艺繁复,味道**,价格也很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