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笋怎么做简单好吃?做法步骤详解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油焖笋非常的吸引大家,看着非常的好吃,那么油焖笋怎么做好吃呢?油焖笋的简单做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油焖笋怎么做

材料:新鲜竹笋、蒜末、生抽、老抽、糖、鸡精、葱花

步骤:

1、笋子滚刀切块焯一下水备用;

2、切好的蒜末放入油锅爆香;

3、将焯好的笋子放入锅中;

4、加入生抽,老抽着色;

5、加少许糖、鸡精调味;

6、盖锅后中*焖至收汁即可,出锅后可以撒上少许葱花调色。

油焖笋的家常做法

材料:冬笋两只、生姜2片、冰糖三四粒、老抽1/2小匙、生抽1大匙

步骤:

1、笋去掉老根和笋衣,切成寸段,放入开水锅中,加盐焯烫七八分钟,这样可以去除涩味和过多的草酸钙(就是笋里面白色的东东)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2、起锅烧热,下宽油,下姜片煸香;

3、笋段翻炒至表面微焦,接着下入冰糖、老抽、生抽炒匀加半碗水到锅中;

4、上锅盖小*焖5分钟,继续大*翻炒把汁收干即可出锅。

吃竹笋的注意事项

1、烧春笋时*好先焯水

做春笋前*好能在沸水里先焯一下,大约煮1-2分钟,甚至可以煮更久一些,以软化粗纤维,有助消化。这样既可以去除春笋的涩味,吃起来更爽口,还能让70%的草酸流失。

2、每次五六片即可

中医认为,春笋味甘性寒,属于发物。发物是指富于营养,或有刺激性,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复发)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因此,吃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不能天天吃,更不能顿顿吃。注意控制量,每次只吃五六片。

3、不要和生冷食物混着吃

春笋不要空腹吃,吃之前可以先喝口汤、羹,或者吃几口饭,以减少春笋对胃肠黏膜的刺激;吃完春笋后尽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如冰淇淋、冰啤酒、生海鲜。春笋本来就难以消化,生冷食物也不易消化,两个加在一起,肠道受到双重刺激,加速了胃肠功能紊乱,容易诱发胃肠不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