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怎么做果酱?猕猴桃果酱做法是什么?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猕猴桃是非常好吃的水,维C含量非常多。很多人特别喜欢吃猕猴桃。猕猴桃味道可口,营养丰富。不过很多人想吃猕猴桃果酱,觉得味道比较*特。那么猕猴桃果酱做法是什么?

猕猴桃怎么做果酱

材料:猕猴桃1000克,糖500克,柠檬半个。

做法:

1、猕猴桃去皮,将中心白色的果心切除;柠檬榨汁。

2、果肉切小丁,加入糖,柠檬汁搅拌均匀,包上保鲜膜,冷藏腌渍一晚。

3、将前**腌渍好的果肉放到*炉上大*烧开,烧开后换小*持续烹煮,煮时要不断搅拌,以防止粘住锅底。

4、捞去表面的浮沫。当果酱出现粘稠度,达到果酱煮糖的**温度103度,视果酱已经浓稠,关*,趁热装入果酱瓶并倒扣。

小贴士:

1、煮果酱忌用铁锅,可用不粘锅、奶锅等。

2、果酱瓶需要提前在蒸锅中隔水蒸,水开后换小*蒸15分钟,给果酱瓶消毒。

3、每次取用果酱时请用干净无水小勺。

4、密封好的话果酱可存放至少两个月。

猕猴桃黄心好还是绿心好

猕猴桃黄心和绿心各有自己的长处,具体得看个人的需求。

1、甜度:从猕猴桃甜度上来看,红心〉黄心〉绿心,红心的猕猴桃对阳光的需求更大,栽培难度高,甜度*高,喜欢吃甜的可选红心和黄心的。

2、营养价值:猕猴桃从营养价值上来看绿心〉黄心〉红心。绿心的猕猴桃是原始的品种,也是*野生的品种,这种猕猴桃味道较酸,口味不是很好,但是其维生素C的含量*高。

综合营养价值等数据来看的话,看买猕猴桃买黄心的比较合适,甜度、营养价值都处于中间,比较合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