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枇杷几月份成熟上市?枇杷上市时间什么时候?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枇杷在我国多地均有栽培,由于各地的环境气温不同,枇杷的上市时间自然也会有所不同。那么,枇杷什么时候成熟上市?2018枇杷几月份成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枇杷什么时候成熟上市?

枇杷与大部分果树不同,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称是“果木中*备四时之气者”。当然,到了现代,枇杷已经演变出许多品种,由于产地与品种不同,枇杷的成熟时期也不一样,其中有些早熟品种在三月份就已上市。我国主要枇杷产区的上市时间如下:

3月上市:福建云霄枇杷、云南蒙自枇杷

4月上市:福建莆田枇杷、四川龙泉枇杷

5月上市:江苏洞庭枇杷、安徽三潭枇杷、浙江塘栖枇杷、上海青浦枇杷

不同地区的小伙伴可以根据所在的地区,选择枇杷果上市的时间去选购哟~

哪里的枇杷好吃?

枇杷表面被有绒毛,未熟时青绿色,较硬实,芳香气味较浓。成熟后外皮一般为淡黄色,亦有颜色较深,接近橙红色的。果肉软而多汁,主要可分为白色及橙色两种;称“白沙”(白枇杷)及“红沙”。当中白沙甜,果型较小;红沙较酸或颇酸,相对较大。每个枇杷果子内有五个子房,当中一至五颗发育成棕色的种子,人工开发的无籽品种则无种子。

产地广东、福建、台湾、广西、贵州、云南、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甘肃、陕西、河南、湖北、湖南、四川。各地广行栽培,四川、湖北有野生枇杷。除了中国以外,日本、美国(夏威夷及加利福尼亚)、印度、巴西、以色列、土耳其、西班牙等地都有栽种枇杷。其中日本种植枇杷历史为江户末期由中国南部传入。

浙江杭州市余杭区的塘栖软条白沙,苏州东山(照种白沙枇杷)和福建莆田的宝坑解放钟,为中国三大枇杷产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