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怎么做好吃?做法及步骤是什么?

2018-04-2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可能都吃过冷面,冷面虽然是冰冰凉凉的,但是口感和味道**,是很多人都非常爱吃的。自己在家一样可以做出可口的冷面,那么冷面怎么做呢?冷面做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冷面怎么做好吃食材准备:

菠萝块,黄瓜切丝,酱牛肉,冷面(在超市里就可以买到),朝鲜泡菜和专用的面汁。

制作步骤:

1、把从超市里买到的冷面在开水里抄上一分钟,捞出,在冷水中过滤后,放在事先准备好的面汁里。

2、然后再依次将各种调料放入,包括菠萝块、酱牛肉片、朝鲜泡菜、黄瓜条和香菜。为了增加营养,还可以放入少量的芝麻,以及煮鸡蛋。

冷面的做法

材料:荞面约四成许、淀粉约六成许,牛肉、时令蔬菜、苹果、葱、胡萝卜等各适量。辣椒面、香油、芝麻、蒜泥、精盐、味精、食碱、醋、酱油等各适量。

制作步骤:

1、将牛肉切大块浸凉水洗净,放进凉水锅里以旺*煮开后,撇去表面飘浮血沫,然后放入酱油及精盐,此时可改微*炖之。

2、另将葱、胡萝卜装一特制小布袋里放入锅中,待牛肉**炖熟时,捞出,放置案板上,等其晾凉时,切成小薄片。

3、将牛肉汤稍过滤后放入容器内待用。

4、将荞面、淀粉按一定比例混倒在和面盆里,以开水烫成稍硬的面,加适量碱后,揉和好,迭成园条,放入特制的挤筒内,快速压制成面条,随即入开水锅里煮。

5、面条熟后再放入凉水中过凉,也有以电风扇将面条吹 凉的,妥后装碗上桌。

6、面条上放辣白菜等时令蔬菜及四、五片熟牛肉,浇上蒜辣酱(以蒜泥、干辣椒面、水搅成糊状的酱),然后再放上水果片、鸡蛋丝,*后浇上牛肉汤,撒上熟芝麻、淋上香油即成。

冷面属于机压面条,是把荞麦面条放入萝卜或白菜泡菜里,再放上猪肉片的面条。冷面入口后,柔韧耐嚼,凉爽清淡,汤汤水水,滑顺润喉,而其中的辣、咸伴以酸甜能立刻勾出口水,再配嚼冷面菜(韩国泡菜,辣白菜,牛肉,黄瓜丝,煮鸡蛋,香菜),令人食欲大增。冷面经济实惠,普通百姓都能接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