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童鱼的家常做法 梅童鱼的营养价值和好处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梅童鱼,很多人应该都不是很了解吧。梅童鱼有哪些营养价值,吃梅童鱼会有哪些好处?家常做法又有哪些呢?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什么是梅童鱼?

鲈形目石*鱼科梅童鱼属的一种。又称棘头梅童鱼、大头宝、烂头鱼、朱梅鱼。

体态:一般全长40~100毫米 ,大者全长可达200 毫米左右;体长形,侧扁。尾柄细长。头很大而圆钝。粘液腔很发达。吻短而圆钝 。眼较小 。口大而斜 ,口角达于眼的后缘。上下颌牙绒毛状 ,列成牙带 。下颌颏部无小孔 。全身被鳞,鳞易脱落。侧线发达。背鳍鳍棘部与鳍条部间有一凹刻,鳍棘细弱;臀鳍具2棘;尾鳍楔形。

颜色:上部灰褐,下部腹侧艳黄色,背鳍棘部边缘及尾鳍末端黑色。

习性:分布于朝鲜和日本西侧海区及中国沿海。栖息于近海、河口和港湾的泥或沙泥底质水域。不作长距离洄游。为温水性鱼类。

梅童鱼的家常做法:

清蒸梅童鱼

难度:配菜(中级)

时间:10分左右

主料:梅童鱼(梅鱼)8-10条

辅料:姜、葱花、黄酒、生抽、盐、白糖

1. 选购东海渔场出产的冰鲜梅童鱼(小梅鱼)8-10条,不需要刮鳞片和开膛破肚,就从腮部拿剪刀夹住腮片一卷,拉出腮片和内脏,清洗干净就好。

2. 将梅童鱼整齐摆放在盘中,用手指取盐,均匀捻撒在每条小梅鱼上,再捻撒一点白糖,放一些姜丝、黄酒2汤匙,蒸鱼豉油或者生抽一汤匙,几个小葱白,上屉大*蒸炖,出大气蒸10分钟。出锅后,多撒些葱花;锅烧热放油,待油冒烟熄*,把油浇在梅童鱼上即可。

小贴士

梅童鱼的眼珠鼓起即表明蒸熟了。这种鱼肉质鲜美滑嫩,外表金光闪闪;只有江浙一带的海边才有;每公斤价格接近200元。

梅童鱼的营养价值和好处

梅童鱼富含磷质,是养脑的滋补品,新鲜的梅童鱼在暗地里能发出萤石的光亮,白白的,像银子般。

梅童鱼肉嫩刺软,肉味鲜美,食用方法除红烧、干炸外,还可加工成鱼糜,制作鱼肉馅或鱼丸子等,也可冰鲜成冷冻小包装的外销,也是贴玉米饼子熬小鱼的理想鱼种,煎咸鱼也不错,是小鱼类中的上品。大头宝鱼富含磷质,是养脑的滋补品,新鲜的梅童鱼在暗地里能发出萤石的光亮,白白的,象银子般。

标签: 梅童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