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最好吃的3种简单做法

2017-03-03来源 : 互联网

皮皮虾是味道非常鲜美的虾类,越是简单的吃法越能体现皮皮虾的鲜美原味。今天给大家总结一下皮皮虾*简单*鲜美的几种常见吃法

一、生腌皮皮虾

原料:皮皮虾、蒜泥、香菜末、红辣椒末、盐、酱油、香油各适量。

准备:

1、皮皮虾放在淡盐水泡上10分钟左右再捞出洗净,沥一下水。

2、蒜泥、香菜末、红辣椒末、盐、酱油和香油混合成腌料待用。

做法:把皮皮虾用腌料拌匀,盖盖或包保鲜膜,放冷藏室里腌半天或**时间即可,中间记得多翻动几次入味更均匀。

二、清蒸皮皮虾

1、在准备清蒸皮皮虾之前,我们先要把皮皮虾放在淡盐水泡上10分钟左右,然后再捞出来冲洗干净,这样可以去掉皮皮虾表面的脏东西。

2、把蒸锅里的水烧开以后再放入皮皮虾,通常蒸上5分钟左右再关*焖3分钟就可以了。

具体需要多长时间要看*力和皮皮虾的个头大小,总之是看到皮皮虾的颜色变红就可以关*了。蒸的时候还可以放几颗八角去腥味,但通常情况下都是不放八角的。

蒸好的皮皮虾可直接剥了就吃,也可以蘸姜醋汁、芥末汁和酱油醋汁等调味汁食用。

三、盐水皮皮虾

盐水皮皮虾也是简单好吃的皮皮虾做法,但在煮的时候多多少少会有一些鲜味流失到水中,不如清蒸皮皮虾来得鲜美。

把皮皮虾冲洗干净后放在锅里,加适量清水和盐用中*开煮,烧开后大约煮3分钟吧,看到皮皮虾变成红色就马上出锅,就这样直接剥开食用即可,想要蘸调味汁的话也是可以蘸的。

标签: 皮皮虾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