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特色小吃攻略】哈尔滨名小吃有哪些

2017-02-09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特色小吃攻略】哈尔滨名小吃有哪些?干肠

哈尔滨的干肠也是久负盛名。肠如其名,就是灌好的肠经过风干制成。个儿要比红肠纤细,样子和制法都和粤式的“腊肠“有异曲同工之处,只是可以生吃,而腊肠就必须得煮了吃。干肠的味道也和腊肠有点象,不过可能由于是北方的菜系,所以更偏向咸一点。又硬又韧,很有嚼头,建议可作零食吃……

【哈尔滨特色小吃攻略】哈尔滨名小吃有哪些?松仁小肚

采用灌装工艺的肉制品,和南京的香肚制法也类似,主要以松仁的清香提味,切开后颜色正,香气四溢、肥而不腻,透明度好,细嫩而富有弹性,切片薄而不碎。佐餐和下酒的**。

【哈尔滨特色小吃攻略】哈尔滨名小吃有哪些?糖葫芦

看到这里,您一定会说糖葫芦有什么新鲜的?哪里都有么~实际上,哈尔滨的糖葫芦就是不一样,因为,它是把红果锤扁了的!为什么呢?因为在哈尔滨*寒冷的时候,红果的糖葫芦没有锤扁的话是根本咬不动的,为了方便食用,哈尔滨人就把它锤扁,咬起来就方便多了。想象一下,在冰天雪地里,举着1米长的大冰糖葫芦,一边看着冰灯,一边用牙往下一点点的磨糖葫芦,多有意思阿~

【哈尔滨特色小吃攻略】哈尔滨名小吃有哪些?得莫利炖活鱼

"得莫利"一词是俄罗斯语的音译,这道菜的原产地哈尔滨郊区方正县伊汉通乡得莫利村,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由于这个村北靠松花江,在鱼多的时候这里的村**要靠打鱼来维持生计。在20世纪80年代初,村里的一对老夫妇在路边上开了间小饭店,招待路上歇脚吃饭的过路人。他们把当地的活鲤鱼和豆腐、宽粉条子炖在一起,味道鲜美,又不失东北菜的豪放,吃的人是越来越多,结果生意越做越*。后来菜的做法不胫而走,传遍了城里的大街小巷。哈尔滨人说:要是外地朋友不喜欢吃西餐和东北大菜,咱们吃得莫利炖活鱼去。)

【哈尔滨特色小吃攻略】哈尔滨名小吃有哪些?酱骨

在哈尔滨众多美食之中,酱骨无疑是其中*有特色的一道东北家常菜。“菜如其人”,酱骨也犹如东北人一样粗犷、豪爽,口味香浓。吃酱骨不需要像在**餐厅进食那样拘束,就要“不顾形象”地大快朵颐。吃饭时候热闹的气氛也是很重要哒,你是东北人吗?你一定懂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