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头小吃街在哪里?香港什么地方小吃最有名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香港街头小吃街在哪里?香港什么地方小吃*有名?蛋挞

下午茶来一个蛋挞、一杯奶茶,是不少香港人的习惯;要说到香港人*爱的地道小吃,蛋挞也必定榜上有名。蛋挞源自英式甜品custard tart,但香港的做法却有所不同:用饼皮盛着蛋浆一起烘烤,做法*一无二。香港蛋挞又有牛油饼皮和酥皮之分,各有捧场的客人。牛油饼皮与西点的馅饼相近,口感爽脆之余较完整结实;酥皮则由一层层薄酥组成,较为松脆。试试看您喜欢哪一种吧!

台湾称为蛋塔,挞为英文“tart”之音译,意指馅料外露的馅饼(相对表面被饼皮覆盖馅料密封之批/派馅饼pie);蛋挞即以蛋浆为馅料的“tart”。做法是把饼皮放进小圆盆状的饼模中,倒入由砂糖及鸡蛋混合而成之蛋浆,然后放入烤炉;烤出的蛋挞外层为松脆之挞皮,内层则为香甜的黄色凝固蛋浆。

香港街头小吃街在哪里?香港什么地方小吃*有名?云吞面

云吞的馅料以肥、瘦猪肉、鲜虾仁,加入大地鱼碎及蛋黄、调味混成。面条则是以面粉加上鸡蛋、碱水制成。云吞汤以猪骨、大地鱼干、虾皮熬成。云吞一般是事先包好,到顾客下单时才煮熟。标准的云吞面做法是先把四、五颗云吞放在开水中焯熟,放到碗的底部。之后煮面,把面放到开水中煮数十秒煮熟后,放进冷水中「过冷河」,再放到云吞之上;*后加入热的云吞汤,放上少许切短的韭黄,面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