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蛋和普通鸡蛋如何区分?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通过外观来区分,洋鸡蛋蛋壳深棕色,个头较大,七八个一斤,蛋黄颜色较浅,因饲料中常含有鱼粉,总有一股鱼腥味;而土鸡蛋蛋壳有些粉,或者是浅棕色,个头较小,十来个一斤,蛋黄呈橙红色。

一位养鸡大户表示:一是土鸡蛋的蛋黄饱满、鼓胀呈金黄色,相对脂肪含量较高,蛋清比洋鸡蛋更透明、黏稠。在颜色上,土鸡蛋也不像市场上卖的普通鸡蛋颜色那么统一;二要看入锅翻炒后的效果。饲料鸡蛋入锅后很容易散乱,而土鸡蛋则是一整块,不会出现散乱的情况;三是口感也很不同,土鸡蛋口感比较香嫩,没有蛋腥味。

品牌鸡蛋代理商刘莉娜:一是尽量选购蛋壳厚、较结实的鸡蛋,土鸡蛋的蛋壳光滑有光泽、表面均匀一致。不要只凭蛋壳的颜色,因为蛋壳颜色的深浅,可通过饲料进行调节。二是打开看蛋白、蛋黄,土鸡蛋的蛋白较稠、蛋黄颜色较深。三是看个头,一般来说,土鸡蛋的个头相对小一些。

普通鸡蛋和绿色鸡蛋如何区分?

农业**说,区分普通鸡蛋和绿色鸡蛋的标准有两条:一是看外观,“绿色鸡蛋”体积小巧,蛋皮颜色以浅红泛白为主;二是看“本质”,蛋黄发红、油脂多且蛋黄体积明显多于蛋清的就属于“绿色鸡蛋”。

标签: 鸡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